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专科一批第一志愿投档结束 进档者全是本科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06 06:14:4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专科一批第一志愿投档结束,38637名考生投档成功。看到进档考生的成绩,岛城高校乐开了花,“虽是专科批次录取,但录取到的全都是本科生。”

    今年我省专科一批一志愿共投出38637人,普通文理科投出26855人,其中文科9552人,参与院校182所;理科17303人,参与院校219所。艺术类投出11337人,其中艺术文9359人,参与院校237所;艺术理1978人,参与院校156所。体育类投出445人,参与院校23所。

    据了解,尽管目前各高校的录取还没有结束,但从投档情况来看,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的专科一批录取将铁定超过本科三批线,也就是说岛城高校在专科批次录取到的是“本科生”。

    截至昨天下午6时,青岛农业大学专科一批录取基本结束,其中文科录取线为536分、理科为506分,分别比本科三批青岛线高出了19分和27分。青岛大学专科一批的录取尚未结束,但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530分的投档线分析,最终录取线将肯定超过530分,将高出499分的省属三本线30分以上,甚至高出522分的青岛本科二批线。 (臧旭平)

    最现实 为找工作本科生自降身价

    临沂的考生朱传营可能是最为现实的考生,今年高考成绩606分的他,尽管成绩高出了一本线26分,但他放弃了所有本科批次的志愿,直接填报了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的专科志愿。“之前他咨询过这个专业,看重的是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很抢手。”远洋船员学院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大都被一些远洋运输公司抢走,在远洋船上的机舱部从事技术服务方面的工作,“实习阶段的收入也要超过3000元,转正后每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据介绍,轮机工程技术的毕业生大约在8年到10年左右就能升到轮机长,届时年薪在50万元左右。

    最心酸 拒绝调剂“一本生”落专科

    据介绍,从专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投出的最高分为理科615分,这一分数高出了本科一批线35分。据介绍,出现一落到底的情况,主要原因是考生在本科一批的志愿落空了,而过于自信的他又没有填报本科二批的志愿,本科三批尽管有多次征集志愿,但考虑到本科三批院校学费过高,该考生直接填报了专科一批志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