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莱西古塔下发现原始人石斧 引发考古谜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01 06:52:04 字号:TT

   

 经过两天发掘出土大量北宋瓷器碎片、古砖和一把新石器时代的石斧

    昨天上午,记者从莱西古塔发掘现场了解到,经过考古人员两天的细心发掘,一座古式建筑风格的八棱形古塔地基呈现在人们面前,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大量的宋代瓷器碎片和一把保存完整而精美的新石器时代的石斧。莱西市文物所柳所长告诉记者,古建筑地基的发现,基本证实了这里确实是一座古塔,但没有确凿证据证明这就是宋代古塔,也许年代还会更早一些。

    发掘首日出土宋代碎器

    “你看,这就是刚刚出土的宋代瓷器,不过大部分都是破碎的。”前天下午,记者在发掘现场看到,数名考古专家顶着烈日已经在山顶上挖出了一个深约1米的长方形坑,并在山顶周边开始试探性地发掘。在发掘的第一天,考古人员就发现了大量的瓷器碎片,这些瓷器碎片虽然破坏严重,但看上去做工十分精美细致,而且造型非常特别,许多瓷器上还有精美的花纹。莱西文物所的柳所长告诉记者,经过现场鉴定,这些破碎的瓷器都是宋代的,从工艺上看,大部分属于民窖烧制,这些瓷器证明这里的古建筑至少在宋代就已经存在的说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