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老年活动中心选址四方 投1.8亿2年建成(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30 07:16:4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选址地块,南接城市广场,北邻北岭山公园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昨天下午,市老龄办在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选址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得知,老年活动中心初步选址在四方区北岭山公园南昌路门区。拟建设的市老年活动中心建筑规模2.5万平方米左右,拟设展示、活动、教学培训等功能区。地上3—5层,地下1层,由市财力投资,预计投资1.8亿元左右,计划两年内建成,今年下半年开

工,201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3人行必有1银发” 全市花甲老人达百万

    据记者了解,我市是全国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快、程度高、高龄化突出的地区之一,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31.8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7.29%。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城乡老年人需求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经常到老年活动中心活动的城市老年人占20%以上。目前我市市内四区老年人口31.24万,据此推算,仅市内四区就有6.2万名老年人需要经常到老年活动中心活动。

    据预测,到2035年,我市老年人口比例将达35%,3人行必有1银发,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对老年活动场所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满足广大老年人追求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小港湾拆迁曝贪腐大案 法官带头11人贪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