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日增新车717辆 高峰期七条道路最堵(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30 07:07:3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截至今年7月25日,岛城新挂牌车辆11万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9.43%,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数字,目前岛城平均每天新挂牌车辆约717辆……在市区道路没有大的扩容情况下,持续增长的车辆对道路交通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昨天,记者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探访车辆挂牌情况,并走进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直击高峰时段岛城交通状况,找出高峰时段市区交通最堵的7条路段。旅游旺季造成前海一线交通拥堵的

根本原因是什么?交警部门今后将采取哪些举措应对道路交通拥堵压力?昨天,记者就此专访了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田杰(图)。

    探访 平均每天新增700多辆

    昨天天气炎热,但前来市车管所为爱车挂牌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市车管所自助选号大厅里看到,前来选号机前选号的车主一个接一个,许多车主都是和亲戚朋友一起来办理挂牌,让不大的选号大厅一下子挤满了人。市民王广喜来为刚买的面包车挂牌选号,排了五分钟才轮到他选号,走到选号机前他显得特别激动。

    “现在每天到车管所挂牌的车辆在300辆左右。”昨天下午,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处于买车淡季,像五一期间买车旺季时,每天挂牌车辆超过1000辆。截至7月25日,今年1至7月份新挂牌车辆为11.406万辆,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平均每天青 岛新增车辆为717辆左右。

    统计 汽车量比去年增长两成

    据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介绍,平均每天新挂牌的700多辆车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市车管所每天挂牌车辆数为300辆左右,各大车行每天挂牌数为180辆左右,而郊区市车管所每天挂牌车辆数为200多辆。

    在市车管所统计的全市车辆数据信息表中,记者看到,截至2010年7月25日,今年青岛汽车总数为895050辆,而去年7月青岛汽车总数为749466辆,同比增长19.43%。其中,今年7月青岛私家车总数达到654585辆,与去年7月私家车总数523055辆相比,同期增长25.15%。“一到旅游旺季,前海一线大巴车云集造成拥堵,越来越多的车辆难免会对岛城交通造成一定压力。”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不无担忧地说。

    调查 高峰期七条道路最堵

    高峰时段青岛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哪条道路最严重?拥堵点有哪些?昨天上午7时至9时,记者走进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直击高峰时段岛城交通状况,并对相关道路实地探访,结果山东路成高峰时段最堵路段,除此之外,市区还有6条道路困扰着交通“脉络”。

    记者在监控中心视频中看到,上午7时至9时,东西快速路交通状况依然是交警关注的重点,聊城路路段、海信立交桥、澳柯玛立交桥及福宁立交桥段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上午7时至8时之间,抚顺路与哈尔滨路路口路堵严重,加之个别行人乱穿马路,让此处堵上加堵。

    7时30分至9时,山东路南向北车道压车现象严重,堵车队伍从延吉路路口一直延伸到江西路路口,上千辆车辆排成一排,行车犹如龟爬。在该时段,重庆南路与郑州路交界路段、黑龙江路海尔集团5号门前路段压车也特别严重。、

    另外,上午8时过后,文登路中山公园门前路段、莱阳路海底世界门前路段路堵严重,过往车辆经过此处时至少要过3个信号周期才能通过。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小港湾拆迁曝贪腐大案 法官带头11人贪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