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海域两船相撞800人搜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29 05:35:57 字号:TT

    “两船相撞”800人搜救 海上联合搜救实兵演练在青岛“完美”上演

    “一艘运送重要物资的货轮从青岛港南下至朝连岛附近海域,与1艘北上客轮相撞,船体破损、起大火,多名人员落水、受伤,部分装备物资沉入海底。两船发出求救信号!”前天早上7时55分,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将情况通报北海舰队,开展紧急搜救。8时整,随着演练总指挥、北海舰队副司令杜希平一声令下,一场由北海舰队主办,以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海上应急搜救队为主体兵力,北海舰队航空兵、青岛保障基地、401医院、山东海事局、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单位密切配合的“海上联合搜救实兵演练”,在青岛朝连岛附近海域拉开帷幕。800多名军地参演兵力快速集结,船艇劈波斩浪,直升机紧急起飞,赶赴出事海域实施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先抵达的地方救援直升机放下救生员,救起2名落水乘客,并将其转运到861船。紧接着,北医01艇、直八救护直升机、北海救201艇、861船采取划片分区的方法,对失事海域进行全面细致地搜索,并通过投放工作艇、使用救生挂网和救生吊杆等方式,将落水乘客全部救起。由27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救护队,及时对10名落水乘客、4名受伤船员进行了紧急救治。(李晓丽 王庆厚 邵惠良 李德王松岐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