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胶南新闻网> 省内媒体看胶南 > 正文

7700万尾渔业苗种“反哺”大海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8 16:58:40 大众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7月 28 日,胶南市在灵山湾、古镇口湾、琅琊湾放流了梭子蟹苗 300万只、对虾3300 万尾、牙鲆苗50万尾,开启了2010年增殖放流的序幕。据悉,胶南市今年将投入资金260万元,总计放流各种渔业苗种7700万尾,是历年来投入资金最大的一年;整个增殖放流工作预计 10月份完成。

    胶南拥有156公里海岸线,海域面积是陆域面积的 2 倍, 3.5 万多人从事海洋渔业生产,其中,以海洋捕捞业为主的有 6600 多人。近年来,随着中韩渔业协定的实施,胶南市大部分渔船被迫撤出传统的作业渔场,转入近海渔场作业,加剧了与脆弱的海洋资源再生能力之间的矛盾。

    为修复海洋渔业生态,促进科学用海,胶南市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作为恢复水生生物资源量的有效手段,加大增殖放流力度,近几年来共投入增殖放流资金 666.5 万元,放流日本对虾31755万尾,牙鲆鱼 160 万尾,梭子蟹 800万只。

    据胶南市渔业部门调研显示,胶南沿海的古镇口湾、黄家塘湾和灵山湾具有放流日本对虾、牙鲆、梭子蟹等品种的优势,放流品种回捕率达到10% 左右,今年的 260万增殖放流资金将撬动渔民增收 2000多万元。(薄克国 王文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下一篇:灵山卫全面打造美好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