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逾百名市民考取飞机驾照 20多人想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07-27 15:12:27 字号:TT

    这两天,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私人飞机展览成为一个亮点。私人飞机,一个曾经离我们极其遥远的东西,如今真实地摆在眼前。230万元,一套好房、一辆名车的价钱,虽然对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将其揽入囊中还是个梦想,但它已经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这座城市里。

    东莞富商开私人飞机擒贼;“逼停”杭州机场飞机的不明飞行物可能是私人飞机;十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私人飞机拥有国……近日由私人飞机引发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让私人飞机更加引起人们的关注。

    私人飞机在青岛的前景如何?买飞机、养飞机要花多少钱?记者近日到中国民用航空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青岛机场等探访,了解到上个世纪青岛就有了私人飞机。如今,青岛也有了直升机公司甚至有了飞行员培训学校,一些具备经济实力的市民开始学开飞机。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已经有100多人拥有了飞机驾照。

    新闻现场

    二百万买飞机 有市民动心了

    这几天,奥帆中心旗阵广场的飞机实物和模型展成为一大看点。本次展览的DA40TDI型通用飞机是山东制造。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2至4座轻型飞机制造商,设计年生产能力500架,成为国内唯一通过欧洲航空安全局生产资质认证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

    “本次展览的飞机是我们学院买的。”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DA40TDI型通用飞机是轻型飞机,机舱内两排座位,可乘坐4个人,价格和一辆名车相仿,在230万至240万之间。“在奥帆中心展出期间,很多市民和这架飞机合影留念。”工作人员透露,让她没想到的是,有很多的市民和游客对购买私人飞机很感兴趣,不下20人流露出购买意愿。

    “市民需要知道的是,飞机购买后不能随便飞,每次飞行前需申请航线。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委托九天飞行学院申请飞行航线,最快在一个周左右。 “航线长短都可,既可以申请长途航线,和家人到外地度假,也可以申请短途航线,过一把飞行瘾。 ” 新闻调查 岛城至少百人 拥有飞机驾照 拒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一百位岛城市民拥有了开飞机的驾照。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是全国第二大规模的飞行学院,汇集了全国各地学员。考私人飞机驾照需30多小时课程,花十几万元。学商照至少需要70万元。

    “在我们的学员中有不少青岛的。现在正在学院里上课的就有6个。 ”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徐娜告诉记者,从学院开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名青岛人在学院获得飞机驾照。这当中有为了到航空公司当飞行员的年轻人,其他人则是为了学会一项技能或者“玩票”。这些人中有“80后”甚至“90后”的“富二代”,也有具备相当经济实力的商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已取得驾照的孙先生。今年40岁的孙先生在青岛拥有一家房地产,去年学习开飞机。 “我感觉就像学开车一样,将来开飞机也是一项必学的技能。 ”孙先生告诉记者:“前年我去美国见朋友,他就拥有一架自己的私人飞机。在那里低空是自由飞行的,所以很方便。随着经济的发展,我觉得咱们中国也会放开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