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崂山论道闭幕 五板块亮点多万人感受道教魅力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6 07:47:00 综合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0崂山论道玄门讲经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摄)

游客争相感受神秘的道教文化 (青岛新闻网摄)

      综合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报道  昨天(25日)下午,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中国宗教杂志社、山东省道教协会协办,崂山论道组委会承办的2010中国崂山论道暨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五大板块亮点纷呈

    在为期3天的活动时间内,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第二届玄门讲经活动、中国创业板C28高峰论坛、名家养生讲坛、崂山道教书画展等五大板块整体联动,亮点纷呈,围绕修为之道、文化之道、养生之道、商业之道等诸多方面,通过观看表演、聆听讲座等形式,实现主题、内容、特色和形式的有机结合,打造出一场道教文化展示之旅、体验之旅,使来自全国各地的道教界人士、企业家及市民等逾万名参与者切身感受到崂山道教文化的丰厚底蕴与独特魅力,对扩大崂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崂山道教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7月24日到25日,来自中国道教协会、20余个省市道教协会的百余名道教界人士,围绕 “崇尚自然、关爱生命、追求和谐、科学发展”的主题,深入挖掘道教经典丰富内涵,宣传和弘扬道教经典的时代意义,倡导和谐友善,注重律己修身,充分展示了博大、多元、包容、开放的传统道家文化。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为讲经活动做开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学者担任讲经评委,最终评出弘道奖1名,畅玄奖两名,明经奖3名。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论道玄门讲经开讲 打造全国旅游品牌(图)
下一篇:崂山:品香茗觅乡韵 山海奇观尽在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