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银川西路堵成一锅粥 交警拟推出调流方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21 06:49:56 字号:TT

    “上桥容易下桥难啊!”许多驾车市民从东西快速路往东行驶时都会如此感叹。银川路下桥口、宁夏路下桥口是东西快速路东端的两个出口,同时也是高峰时段最堵的两处,两条堵车“长龙”分别自燕儿岛路路口、宁德路路口一直“绵延”到东西快速路大润发段,下桥的行进车辆全部犹如“龟爬”……昨天早晨7时至9时,记者来到东西快速路东端出口探访发现,下桥口处道路分流能力有限致使道路拥堵严重。

    记者探访 上午7时30分 下桥口车辆堵成“团”

    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宁夏路与大尧三路交界处,此时东西快速路宁夏路下桥口处车辆将行车道全部占满,部分要右转驶往大尧三路的车辆与宁夏路立交桥下直行的车辆交叉,个别车辆从最左侧车道强行右拐,严重扰乱其余车道行车秩序,大大降低车流速度,并因此导致东西快速路下桥口两个车道的车辆滞留在立交桥上。

    记者随后前往东西快速路银川路出口,该出口处有4条道路相交,分别为东西快速路、宁德路、安庆路及银川路,因十字路口处有交警执勤,交通秩序还算良好,但东西快速路西向东车道堵车严重,大量车辆停留在立交桥上,一直向西延伸过去,许多车辆至少要等两个信号周期才能驶下立交桥。

    上午8时 车辆被迫滞留立交桥

    上午8时左右,因东西快速路银川路入口东向西车道一辆工程车占据两个车道,宁德路左转车辆、银川路西向东车辆及安庆路右拐车辆三股车流汇来,瞬时导致这个出口堵塞,并打乱信号灯调流秩序。记者注意到,宁德路左转滞留车辆与东西快速路西向东直行车辆交织在一起,再加上通行的行人,现场秩序一片混乱,这也让东西快速路上越来越多车辆滞留在立交桥上。

    上午8时10分 堵车“长龙”达两公里

    上午8时10分,记者来到东西快速路南侧双珠小区楼顶探访,看到东西快速路银川路出口处车辆压车现象极为严重,东西快速路两排车道全部排满车,这种情况从宁德路与东西快速路路口一直向西延伸去,一眼望不到尽头……

    8时20分,记者又来到东西快速路北侧天福苑小区16楼楼顶观察发现,两个下桥口交通拥堵现象都很严重,堵车现场从宁夏路与燕儿岛路路口开始,延伸到东西快速路宁夏路下桥口,然后继续向桥上延伸,堵车队伍一直排列到东西快速路大润发超市路段。

    而另一条堵车“长龙”自宁夏路与宁德路路口开始,向西延伸到东西快速路立交桥上,在立交桥分岔口处汇合,也继续向西蔓延到东西快速路大润发超市路段,粗略统计至少有两公里路程,超过1000多辆车堵塞在快速路上。

    昨天,市南交警大队相关 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西快速路宁夏路与银川路两个下桥口交通堵塞严重也一直困扰着他们,现在他们除了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现场指挥交通外,最近两个月他们还一直在积极做针对这两个下桥口交通的调流方案调研,目前调研方案已上报市交警支队,正在等待论证结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