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街现小花童 最小不到5岁边卖花边捡剩饭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9 16:20:18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夜幕下 ,啤酒街惊现小花童 探访 “哥哥买枝花送给姐姐吧”,小女孩挨桌卖鲜花

18日20:30,在啤酒街上,一个小女孩在卖花(杨宁 摄)

    又是一年青岛啤酒飘香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游人云集在啤酒街上品尝美酒,在大小饭店酒桌之间,一群衣着新鲜的小女孩穿梭其间,拿着鲜花挨桌兜售。这群小女孩来自哪里?为何在这里卖花?她们是在父母带领下来的,还是有背后的黑手?

   

 最小者不到5岁,记者调查发现背后指使者或是其父母

    17日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登州路啤酒街,在一家名为“源香醇”的海鲜店前,记者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大约六七岁,头上别着一个银白色的头花,手里拿着五六束玫瑰,挨个桌子向吃饭的客人兜售。

    “哥哥,买一束玫瑰送给你女朋友吧。”小女孩娇滴滴地向一位年轻人说道。“刚刚已经买了。”年轻人拿起桌上一束玫瑰回答道。“那再买一枝吧,好事成双。”小女孩坚持道。在缠了很长时间,看到年轻人没有想买的意思后,小女孩便转身走向其他的餐桌。

    记者追上前询问,小女孩告诉记者,她叫刘晓雅,今年7岁,家在安徽蚌埠,暑假和妈妈一起过来的。当记者再问她的父母在哪时,“姐姐,我要卖花去了。”晓雅立马跑到隔壁一家海鲜酒店卖花去了。

    记者在啤酒街上观察了半个小时,看到有7个年龄在5岁到15岁之间的小女孩穿梭在酒桌之间卖花,除了花她们还有的拿着一份点歌单和一个响铃环,缠着客人点歌。当记者试图跟她们交谈,询问她们从哪来时,她们都很警惕不肯多说。

    这些卖花的小女孩打扮得都很漂亮,在陌生人甚至外国游客面前,丝毫不“怯场”,甚至有小女孩为了让客人买花,冲着酒桌上的客人撒娇,抱着客人的脸亲。

    揪心

    “不吃的肉串可以给我吗”,客人剩食成她们美餐

    晚上11点多,啤酒街上的客人在逐渐散去,小女孩的卖花生意也变得冷清,但是她们却没有要离去的意思,而是不停地反复在饭店之间穿梭。

    记者在观察时也顺便在一家饭店点了些吃的,可能是因为交谈得多了,一个小女孩跟记者熟起来,当她再次转到记者这一桌时,看到记者准备结账,就问,“不吃的肉串可以给我吗?”说着就熟练地从包里拿出一包塑料袋,准备打包。

    记者一边帮着把没有吃过的烤肉串拿给她,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

    问:你随身都带着塑料袋吗?

    答:是啊,客人不吃的东西我可以带回去。

    问:带回去做什么,你自己吃吗?

    答:我带回去晚上吃。

    问:你晚上几点能回家?

    答:要到夜里3点多才能回家。

    问:你跟着谁来的?

    答:跟着父母来的。

    问:他们在哪呢?

    答:你不要再问了。

    问:你们有多少人在卖花?

    答:你不要再问了行不行。

    痛心

    “孩子卖花比我们强”,背后的父母这样说

    记者观察一个扎马尾辫的卖花小女孩半个小时后,发现在酒店大棚外,有位中年妇女也和记者一样,一直在盯着扎马尾辫的女孩。

    中年妇女手里拎着一个手提袋,一直在东张西望,发现马尾辫小女孩不在她的视线时就显得有点着急。“请问,里面那个卖花的小孩是你的孩子吗?”记者试探性的问道。“哦,是的……”中年妇女小心翼翼地答道。

    “孩子一个人在里面卖花,你能放心吗?”记者问道。 “放心,来之前都教好了,而且我也一直在外面看着,没什么事的。”交谈两句话后,中年妇女便急匆匆地走了。

    记者注意到在与餐桌相隔不远的人行道上,有好几个在张望的妇女,她们手中的手提袋里都装着鲜花。

    一位姓王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其中一个小孩的家长,她们来自安徽蚌埠,因为放暑假,孩子在家没人看管,就把孩子也接到青岛来。“我来这半年了,是老乡介绍过来的。我以前也打过工,干过服务员。现在就靠晚上卖花。”王女士指着里面一个穿绿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告诉记者,那就是她的孩子,今年11岁,上五年级。

    “以前我们也卖,可是我们卖得不好,所以现在我们在外面看着,让孩子去卖。”王女士表示。

    旁观者

    “觉得她们挺让人心疼”

    记者了解到,在这群卖花的小孩中,最小的不到5岁,她叫丹丹。丹丹手里拿着三束花,斜背一个可爱的小包包,坐在啤酒街路边的板凳上,撇着小嘴,似乎不大情愿去卖花。“快去、快去那边,那个人要买花。”丹丹的妈妈指着一桌喝得正高兴的客人向孩子说道,于是丹丹斜着身子边走边回头地挪了过去。

    “我觉得孩子还太小,这种挣钱的方法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一位正在用餐的李女士表示,在她看来即使家长再苦一点也不应让孩子出来。“第一次我也买了,10块钱一枝,觉得她们挺让人心疼的。但她们来得太频繁了,三五分钟来一个,后来我就不买了。”李女士表示。(宋珊珊 李珍梅 姜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女粉丝青岛探班郑元畅失踪 疑偷渡台北当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