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基层医疗机构规范服务 小诊所也要一单通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6 16:21:50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基层医疗机构正式实施全省推行的“规范服务行动”。

    《全省基层医疗机构“规范服务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医疗机构及内设科室登记、注册、变更、校验及时合法,提供与其功能任务相适应、能力可及的医疗服务,无违法出租承包科室、超范围执业、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一经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临床用药和辅助检查合理、规范。基层医疗机

构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要求优先配备,合理使用基本药物。保证广大群众用得上药,用得好药。在基层医疗机构继续推进省内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努力推动医学影像检查互认制度。

    基层医疗机构要完善价格公示制、查询制、费用清单制等,提高收费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及时向患者提供费用查询服务,及时处理患者对违规收费的投诉;严禁分解项目、比照项目收费和重复收费;严禁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以“开单费”、“统方费”、“处方费”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

    方案还要求,基层医疗机构要合理调整科室布局,简化或合并划价、收费、取药或检查环节;科室标识规范、清楚、醒目;合理配备导医人员,明确其职责任务,主动为就诊病人特别是农村病人及行动不方便病人提供服务;不断改善门诊、病房条件,配备饮水设施,开展导诊咨询服务,为病人提供舒适、温馨的就诊环境和便民服务措施;尊重病人隐私权,提供私密性良好的诊疗环境;逐步做到一医一患一室,问诊、检查应避免其他病人或无关人员围观、旁听,检查、换药、治疗应有遮挡设施。 (记者 田 璐)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首家宠物火化店关门 宠物尸体处理遇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