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浮山后玩丢昂贵船模 重金雇蛙人打捞(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6 12:52:5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跟朋友分别遥控着价值万元高级船模在浮山后六小区人工湖面上疾驰竞赛,不知道疾驰的船模遇到了什么障碍,两个船模开始逐渐下沉,10多秒钟后两船相继沉入人工湖底,为了将两个船模捞上岸,前天晚上7时,船模的主人找来了一名专业潜水员下到湖中连夜打捞,1个小时后一个船模被打捞上岸,而另外一个船模则在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被打捞出水。

    人工湖里“触礁”

    “他们俩之前在人工湖面上玩这

种遥控的小船玩得好好的,小船在湖面上跑得飞快,也没看见小船有什么问题,突然就往下沉。”目击者齐先生告诉记者,两艘船都是他邻居的,看样子价钱都不便宜,之前经常见这个邻居在人工湖上玩船。前天下午4时左右,这名邻居和朋友在湖面上赛船时,两艘小船好像同时碰到了什么,或者干脆就撞在了一起,几乎是同时出现了故障,虽然小船的主人已经极力控制船向岸边方向驶来,但两艘船吃水越来越深,10多秒钟后一起沉到人工湖底。

    “蛙人”下湖打捞

    “虽然我们小区是人工湖,但一样很深,水底情况也很复杂,之前还出现过有人溺水的情况。”齐先生告诉记者,两人找来竹竿在湖里搜寻,但人工湖面积实在是太大,他们忙活了3个多小时仍没有找到沉船。

    “眼看着天黑下来,我们以为船模主人会放弃,谁想到他竟然找专业的潜水员帮他下水摸船模。”齐先生说,当时周围邻居都觉得有点小题大做。船模主人要求潜水员连夜打捞,潜水员赶到时全副武装,带来了潜水脚蹼、氧气瓶等设备,还特别配备了水下的强光手电。

    沉船相继被找到

    “每打捞上一艘船模,潜水员都能拿到400元的报酬。”齐先生称,这名邻居可以说是”一掷千金“,双方达成协议后,潜水员换上潜水衣,背着氧气瓶下了水。“你再确定一下沉船位置,水下什么都没有。”潜水员下水10多分钟后浮上水面,向岸上的船模主人确认方位。“人工湖里都是死水,肯定就在附近。”船模主人肯定地回答。

    潜水员在湖底摸索了1小时后,终于摸到了第一艘船模并捞了上来,船模主人央求潜水员在周围继续寻找,但因为周围光线实在太暗,潜水员只能暂时放弃了搜寻,带着400元的酬劳离开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浮山后六小区,周围邻居告诉记者,第二艘船模在昨天早上8时30分左右,被再次赶来的潜水员找到。

    每艘船模价值上万

    据行家介绍,沉落湖底的两艘船模是一种汽油高级遥控船模,参照国外有名的驱逐舰,按照1比350的比例仿制的。这样一艘遥控模型船可以在水面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每一个的价格要超过1万元人民币。记者 黄飞 吴帅 于滈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一富康车福州南路自燃 车身烧至面目全非(图)
下一篇:色魔一月内强奸多名女子 事后逼受害者买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