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气温持续走高 蹭凉族总结出青岛免费纳凉地点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12 14:08:49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进入7月以来,连续几日的高温天气除了推动“冷消费”外,还催生了一批受到市民热捧的“避暑点”。近日记者多方打探,为市民朋友制作出一份市内“避暑攻略”。

    海边:吹海风、戏水感受清凉

    夏天洗海澡是青岛人最传统的纳凉方式。随着我市各海水浴场的相继开放,市民及游客纷纷选择海边避暑。

    现在岛城温度虽然远未达到酷热,但因为湿度比较大,所以感觉上还是非常闷热。记者了解到,进入

7月,各浴场的人流量渐渐多起来。眼下,汇泉第一海水浴场的日客流量在1万人次左右,周六和周日能达到2万人次。栈桥第六海水浴场的客流量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形成规模,客流量最高时能达到5000人次。据有关方面预测,海水浴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7月15日到8月25日这一期间,最高峰值将有望达到20万人次。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海水浴场外,青岛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等临海景区(点)也是很多市民、游客纳凉休闲的必选地。

    书城、图书馆:学习“蹭凉”两不误

    在书城和图书馆里看书,既可以避过室外的热浪,又可以安心地读书学习,无疑是学生暑假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近日记者来到书城,里面非常凉快。在综合读书区,许多看书的市民席地而坐,尽情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城中心的台阶上,几个四年级小学生正结伴在书城看书,其中一个小女生告诉记者:“这里看书很凉快。 ”

    书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前来看书的人猛增。有上班族,也有放暑假的学生。但令工作人员头疼的是,有少数年龄偏小的孩子不懂得爱惜书本,看了就乱扔,让人颇费脑筋。希望家长正确引导,培养孩子爱护图书的习惯。

    商场、超市:商家笑迎“蹭凉客”

    夏日的高温也让岛城各大商场开足了空调,为顾客提供凉爽舒适的消费环境。

    近日,记者在香港路一家大型商场看到,商场内人流不断,商场内供顾客休息的椅子上坐满了人,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队。市民张女士说:“这么热的天谁还在家做饭呀,来超市买点吃的,吃完后顺便还能逛逛,凉快。 ”

    对于“蹭凉”的市民增多,各个商场也笑迎“蹭凉客”,他们纷纷采取降价促销等方法刺激市民的购买欲。一家超市的营业员说:“市民来乘凉,不仅带旺了商场的人气,还能增加销售额,这几天,我们的饮料、水果都销得非常好。 ”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海信广场、百丽广场、阳光百货、东部佳世客、麦凯乐等东部诸多卖场环境优雅,都是市民“蹭凉”的好去处。

    咖啡厅、快餐厅:别有一番休闲在其中

    对于上班族来说,星巴克、麦当劳等餐饮店是不错的休闲场所。夏日炎炎,到咖啡厅里买上一杯饮料,在里面看书、读报,既时尚又能避暑。如果选择一家提供网线上网服务的餐饮店的话,还可以带上笔记本上网冲浪。

    上午9:00,记者来到星巴克佳世客店时,舒适的沙发座椅已经坐满人。记者留意到,很多顾客都是明显前来 “避暑”的“蹭凉族”:桌子上只摆放了一杯饮料,用笔记本上网、玩手机或看书。而与之相隔不远的麦当劳,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此读书或写作业。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有时间的时候他最喜欢去爬山,但是现在的天气太热了,爬山的话受不了,只能安心看书。虽然在家里也有空调,但呆在家看书的感觉并不舒服,而在咖啡店里面看书则舒适很多。

    很多“蹭凉”族告诉记者,休闲纳凉,除了咖啡店、快餐厅,冰激凌店和蛋糕店也是比较舒适的地方。

    滑冰场:滑冰避暑又健身

    夏日滑冰无疑是最凉快的享受。据了解,入夏以来,我市国信体育馆和百丽广场的滑冰场迎来了众多的冰迷。在百丽广场,十几名小冰迷在教练的带领下正学习滑冰技巧。虽然孩子们的冰上技术有高有低,但是不管流畅的动作还是笨拙的摔跤,冰场上都会传出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夏日里滑冰,避暑又健身,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喜欢。在冰场上训练的周嘉仪小朋友说,放暑假了,很喜欢在这里滑冰,外面很热屋子里很凉爽。带孩子前来的刘先生表示,现在孩子就是参加各种运动的时间少,主要是让孩子增强体质,让孩子多锻炼,而且这里也满凉爽的,感觉不错。

    据悉,国信体育馆滑冰的价格为平日50元/90分钟,周末60元/90分钟;百丽广场冰场的价格为每次60元。经验人士提醒市民,滑冰时水汽较大,容易弄湿衣服,准备一件衣服,待溜冰结束后替换是相当有必要的。(王雷)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组合拳帮就业 每个社区至少配一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