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沛县路23辆轿车一夜全扎胎 保险公司拒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11 06:32:26 字号:TT

    昨天早晨,住在沛县路13号附近的居民刚走出家门便被眼前一幕惊呆了,楼下20多辆车全被扎胎了。“这已不是第一次有人扎车胎了,春节前也有三四十辆车被扎过胎。”昨天上午,居民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这肯定是有人在故意使坏。

    23辆车一夜全被扎胎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在沛县路13号居民楼前看到,停放在楼前停车位上的3辆轿车全部“遇袭”,其中一辆比亚迪F3轿车的右后轮、一辆红色骐达轿车的左后轮、一辆银色骐达的右前轮都被扎瘪。另外,车主们也找来车行维修人员更换备胎,民警也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被扎胎的速腾车主沈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8时左右,她准备开车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可是她发动后却发现汽车根本无法正常行进,下车一看才发现,自己爱车右前轮已经瘪了。就在沈女士纳闷时,她发现附近其他车辆也遇到了同样的悲惨遭遇。无奈之下,她只能请朋友帮忙将后备车胎换上,然后急匆匆地带着孩子去看病。

    “前晚10点多,我从外面回来把车停在楼前,并没有发现别的车辆轮胎有异常,但是早上起来开车发现车胎被扎了,应该是凌晨作案的。”小区居民杨先生对记者说。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民警来统计发现,这次被扎的车辆共有23辆,高档车和低档车都有,有的轿车甚至两个车胎都被扎坏。

    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作案时间肯定是在凌晨1点之后。”采访时 ,越野车的车主李女士介绍说,她是在7月10日凌晨1时才从外面赶回来的,将车停在了马路边上。“停好车后,我检查了一下车辆,接着便回家休息了,可早上7点多,邻居就敲开我家的门,说车的两个轮胎被人扎了。”李女士说,她赶紧跑到了现场,这时候,让她感到意外的是,楼下已经满是居民,周边一共有20多辆车遭黑手。

    据介绍,事发之后,大家赶紧报了警,民警随后赶到了现场调查。“这些车应该是被锋利的刀片刺破的。”李女士指着车胎上的划痕说,记者看到,这个划痕大约半厘米长,就处在轮胎的胎面上。车主介绍,事发后他们曾向保险公司报案,但保险公司表示这种情况拒赔。“现在每条轮胎 2100多元钱,两条就是4000多元钱,我只能自己负担了。”李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当天下午就保险赔偿一事分别咨询了人保、太平洋和平安等保险公司,得到的都是不赔的答复。保险公司解释说,轮胎是消耗类的物品,原则上,保险合同只对碰撞造成的车身损伤进行理赔。如果是轮胎的单独损伤,无论是爆胎还是车胎被扎,都是不赔的。

    “扎胎”已不是第一次

    居民们告诉记者,沛县路上轿车被扎胎已不是第一次,一年前沛县路1号曾有15辆高档车被扎胎,春节前又发生过一次扎胎事件,当时有三四十辆车被扎坏。 “豁口很整齐,像是用尖刀直接扎入的。”车主王先生说,歹徒下手太狠,他的轮胎已经没法修补了,只能更换新的车胎,而换一个轮胎至少要七八百元。

    到底是哪些人来扎胎呢?“有人怀疑是有居民嫌开车声音吵,有时车灯还能照到他们家中,打扰他们睡觉。”张先生介绍说,还有的居民怀疑是修理厂为挣钱才出此下策,但事发时没有居民目击现场,这边也没有监控,因此具体是哪些人来扎胎,还需要警方来调查。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23辆轿车除了被扎胎,车内并无物品丢失。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锡复春 徐栋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