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京沪深房价全线失守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07-10 12:58:34 字号:TT

    京沪深房价6月全线失守 北京二手房成交降23%

    楼市调控新政影响已经显现,官方数据显示,6月京沪深三地楼市量价齐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传出三季度将再出调控重拳的消息,今年下半年楼市或将迎来艰难时期。

    北京二手房成交下降23.4%

    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10370套,环比下降23.4%,其中新政后的5月,成交量下滑严重。

    在此之前的半年里,房价就像坐过山车,令众多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大为咋舌。从年初1月的环比上月每平方米千元左右的下调,到3月底望京、百子湾、通州房价“一周涨千元”。

    “‘国十条’出台后,市场调头急转直下。全市整体二手房均价普跌10%,部分区域跌幅达到15%。”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新政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功效十分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北京二手房从下半年开始发力不同,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仍将处于低迷态势,二手房成交量的同比降幅或将扩大。

    林蕾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将成常态发展的态势,涨跌幅度不会很大,今年全年的二手房成交量在16—18万套左右。同时,二手房价格仍将缓慢下滑,但整体降幅会在10%以内。

    上海:价格“企稳”仍待考验

    6月上海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延续5月中旬起的回升势头:降价房源性价比的提高吸引了买家入市。

    来自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成。其中涨幅最大的浦东北蔡板块6月二手房买卖交易套数环比上月增长5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最新调查表明,上海市16个典型交投板块的标杆楼盘中,约有1/3的价格水平在6月持续下滑,其余楼盘则趋于企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认为,4月中旬国家的楼市新政调整对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已经显现,相当范围内的二手房价格已有不同程度下降,二手房市场自身似乎已经消化政策影响。

    “按照历史经验判断,调控政策的威力会在出台的第3个月,即7、8月间达到最大,不排除一些追求快速、滚动开发的开发企业降价销售,新房市场或将掀起新一波降价潮。”

    深圳:楼市深度调整

    受到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挫。深圳国土局的数据显示,6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13.6%。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也在5月后开始进入下滑通道。分析人士认为,深圳房价的下跌,在相当程度上仍然显示的是结构性下跌。

    “6月宝安、龙岗的新房成交面积占全市新房成交面积的83.1%,所占比重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普通住宅成为成交主力,原特区内的住宅或是大户型的豪宅甚至别墅,由于坚持不降价以及推迟开盘,导致成交量非常稀少。”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人士指出。

    二手房市场的成交跌幅更大。数据显示,6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3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2%。6月底的周成交量跟5月初的最高峰相比,周成交量已经回落42.6%。

    虽然成交量大幅下挫,但不同区域的成交价却表现不同。据21世纪不动产深圳区域各门店的监测数据,在楼市新政前后两个月,深圳福田、南山和罗湖三大区域的各大热点片区的二手住宅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普遍在6%—10%之间。

    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的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持续观望的状态下,随着新楼盘的陆续开盘,新房供应量增加,也将会对深圳二手房交易产生影响。“未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将日益萎缩,楼市的观望情绪仍然浓厚,看空情绪有增无减”。(张一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