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2010市南商贸局>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南区商贸局坚持"三个结合" 加强作风建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15:17:5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年以来,市南区商贸局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坚持“三个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有力地激发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

    一是坚持机关学风建设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

    把干部的学习教育作为全局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基础抓好抓实。将学习教育纳入局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定期分析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形势。开展了以“

修身治德,赢在执行”为主题的读书论坛活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阐述品德修养与工作执行之间的辩证关系,使同志们树立终生学习的价值理念。组织了经济知识全员培训班,邀请税收、财政、审计、招商等领域的专家现场授课,积极搭建专家培训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实际工作业务能力的提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政府各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活动,以优良的学风带动作风转变,切实打牢作风建设基础。

    二是坚持提升服务水平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

    为了把机关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区商贸局坚持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立足点,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干部作风,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制定《市南区商贸局治理慵懒工作实施细则》,围绕创新、高效、协调、服务、学习、执行力等方面,对各科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并按照职能分工把工作责任、目标任务逐级分解、逐项落实,使分工具体明晰,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定职责、定标准、定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特别是确定了科室长在本科室建设中第一责任的地位,实现责任到人和重心下移。

    三是坚持工作制度建设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

    启动了“制度建设年”活动,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突出抓好“制度清理”、“制度完善”和“制度创新”三大环节,大力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了一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为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证。积极开展“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通过局办公会、调度会、科室例会等多种渠道,经常讲、反复讲,使机关干部广泛了解制度、自觉运用制度、有效监督制度执行。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佰优坊迈入e时代 鼠标代步坐游市南街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