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辽阳西路楼基下陷墙裂大缝 能看见邻居家衣橱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0-07-07 12:36:05 字号:TT

 

    【导语】

    昨天我们连着说了两天上次的雨天后遗症,现在想来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可这后遗症依然在不同的地方出现,这下一场雨眼看着就要下起来了,这些后遗症啥时候能治好呢?哪能出来一位妙手回春的大夫帮着搭把手呢?

    就比如说上周六我们曾经去过的辽阳西路184号,那儿的症状更厉害,地基都跟着往下出溜,当时因为是周末,相关人员也找不到,今天下午打雷了,我们突然想起来,这个周末要再来场雨,那房子还能不能挺住啊?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的记者又去了一次辽阳西路。

    绕来绕去怎么觉得这事没根啊,这么大的安全隐患总该有个地方管吧,好在,市北区建管局出面了,他们下午开始介入此事,会尽快找专家到现场查找房屋下陷原因,调查清楚后,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消除安全隐患。这就好,我们不怕事情麻烦,就怕没人搭理。

    【正文】

    再去辽阳西路184号,老王一见面就把记者请进家门,围着小屋转了一圈,从地面到墙角,情况明显比上周六更糟。

    【同期声】

    (墙上,地上裂缝更大了 )

    【正文】

    不仅老王家,隔壁邻居也是同病相怜,上次透过墙上裂缝,从老王家能看见邻居家的衣橱,今天可好,从隔壁又能看见老王家了。

    【同期声】

    (实在不敢住了)

    【正文】

    (新闻回放)要不是7月1号晚上的那场大雨,居民还真不知道自己住的这座老楼,身子骨居然这么脆弱。为了证明地面下沉,老王特意拿来一个乒乓球,结果小球顺着地势洼的地方蹦蹦跳跳一路滚过去。

    【同期声】

    王先生

    (全斜了,你看这墙上的缝子)

    王先生的妻子

    (都能看见隔壁——)

    【正文】

    三四十年的老房子,平时也有个小病小灾的,可就属这次最让大伙担心了,自打那场大雨之后,左邻右舍能躲的都躲出去了,这还不算,大伙最担心的是,房子地基受到了影响。

    【同期声】

    老王

    (积水排不出去——)

    (回放结束)

    【正文】

    眼看房子下沉越来越严重,记者心里急,从老王家出来,直奔了居委会,负责人说,为这事他们也伤透了脑筋。

    【同期声】

    居委会负责人

    (大洋涂料厂的房子,让大洋涂料厂的来维修,但礼拜六突然说又不给维修了)

    【正文】

    记者以为马上就要找到责任单位了,可没想到接下来的采访更复杂,顶着烈日,记者找到大洋涂料厂,可对方给出了下面的答复。

    【同期声】

    大洋涂料厂

    (应该是河道指挥部造成的,应该找他们)

    【正文】

    是不是海泊河改造工程影响了地基,居民和大洋涂料厂也只是猜测,为了进一步落实究竟由谁来消除安全隐患,记者又锁定下一个目标——海泊河上游改造指挥部。

    【同期声】

    指挥部

    (肯定不是我们)

    【正文】

    工作人员矢口否认是工程影响了居民的房子,在他们看来,改造工程从前期设计到后期施工,一步一步都是经过专业、权威部门的论证,辽阳西路184号的问题,应该找房屋自管单位负责。

    【同期声】

    (应该是一建公司,具体谁来给协调 办事处牵头吧)

    【正文】

    绕了一大圈,事情似乎又回到了原点。记者找到辽源路街道办事处,这回终于得到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答复。

    【同期声】

    (如果是私房,就应该自管单位来管,以前都是他们维修的)

    【正文】

    街道负责人说,房屋的自管单位建材公司也曾介入过此事,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再过问了。

    【同期声】

    街道

    (没说不管,但就是不照面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