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栈桥附近成堵王 中山路5分钟车程变1小时(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7 06:04:3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排除周一上班人流车流密集的正常原因,进入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外地来青车辆激增,各种车辆,尤其是大巴车占据主干道,是造成夏季栈桥附近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位于中山路南段的大型现代化立体停车场,在设计之初却并没有为大巴车设计泊车位。

     投资近1500万元,位于中山路百盛南侧、全省最大的仓储式智能车库——莱钢泰达全自动立体车库,是目前国际上停

车设备技术领先的全自动立体停车场,可同时存放200辆汽车。但是这座停车场在设计之初却并没有为大巴车设计泊车位。

    河南路和兰山路交汇处,公交车发车点密集,加之外地大巴增多,是造成夏季这里堵车的主要原因。

    早些年,便有业内人士建议,以栈桥为龙头,建立栈桥风景区,中山路整建制划归该景区。将外地大巴停靠在莱州路、市场三路、济南路等地,或建立大型停车场。安徽路周边禁止停靠旅游大巴,此举将缓解旅游旺季堵车现象。让更多的游客步行至栈桥景区,也可带动周边的商业。

     近年来,中山路改造工程已经让昔日的老街焕然一新。栈桥、中山路以及新兴的劈柴院,仍然是外地游客到青岛观光旅游的必选之地。但是,困扰多年的夏季交通拥堵问题,却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青岛市交警部门已经将湖南路两侧划为大巴车临时停靠区,但是由于车多路窄,这距离海边较近的停车点数量太少,对于每年万余量外地汽车来说只不过是杯水车薪。    

     交警中山路中队民警到了夏季格外辛苦,每天经常工作12个小时以上

     兰山路作为栈桥附近沿海一线的主干道,尽管交警部门不断强化管制,仍然有不少外地大巴车趁下班后占道停车。

     “我们对这些外地大巴车进行了照相取证,开出罚款处理单据,但是仍然很难彻底整治乱停车现象。一些司机自恃是外地车牌,经常是很早就把车停在主干道道边,然后扬长而去,到了晚上再回来取车走人,并且大巴车目前还无法进行拖车管理,所以很难控制。”正在兰山路执勤的青岛市中山路交警中队的赵警官,向记者道出了大巴车乱停车的原委。

 

     赵警官的话还没有说完,对讲机传来指令,说附近又出现堵车,于是他急匆匆骑上摩托车赶去出现场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国勇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斯洛伐克名模爱中山路 魔鬼身材惊艳撩人(图)
下一篇:警情播报:6月抢盗案降1/3 盛夏乘凉别忘关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