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开征粉尘排污费 有粉尘污染企业自掏腰包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5 13:09:2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今后,企业将自掏腰包为粉尘污染“买单”。记者昨天从我市环保部门获悉,城阳环保分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核征工业企业粉尘排污费,目前已有3家企业缴纳了共3万余元的粉尘排污费,标志着我市启动粉尘排污费的征收工作。据悉,以往企业都是为废水、废气、废渣“买单”缴纳排污费,粉尘没有纳入缴费范畴。

    据了解,市环保局城阳分局在对全区所有产生粉尘污染的工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包括生产工艺产生

粉尘污染的单位和物料堆放、装卸产生粉尘污染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召开了涉及建材、化工等行业产生粉尘污染物的重点单位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单位按照规定对粉尘排污申报登记。城阳分局针对企业申报登记情况,按月按季按照企业排放粉尘的特点、数量对照《排污费征收标准管理办法》中的废气排污费征收标准,进行排放量核算以及排污费申报核定,按照污染当量核定计征排污费。对申报不全、排放量有误的企业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对变更申报,拒报或谎报、拖欠排污费的依法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城阳环保分局已对涉及到建材行业的3家水泥搅拌站单位征收了3万余元的粉尘排污费。(王磊江 刘桂妮 田艳梅)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城阳打造商贸中心 204国道片区医院学校配套全
下一篇:百名小学生暑假军训 吃苦教育烈日下暴晒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