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惊现飞檐走壁蜘蛛贼 爬高楼如履平地(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2 06:56:1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凭借在山区练出的一身攀爬本领,31岁的海某不需任何工具,就能顺着燃气管道、雨水管道徒手攀爬上楼。自6月28日来青后,海某连续两天凌晨出门作案6起,偷回数码相机、手机及大量现金。江苏路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在距离发案地10余米的小旅馆内将海某抓获。而让民警苦笑不得的是,海某将盗窃回的大量现金藏到马路上的墙缝、树下等他认为安全的地方。昨天上午,民警带海某指认了作案现场。

 

   打工者带着3个U盘

    “最近连续有市民报案,称早上睡起来后发现家中物品被盗。”民警介绍,经过现场调查,他们发现失窃地点集中在莱芜一路附近的老居民楼,从作案的手段来看,两起案件中小偷都是爬楼后从窗户入室,很可能是同一个人作案。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市南刑警大队会同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

    民警分析案情后兵分两路,一组加强夜间巡逻,希望能抓获现行;另外一组对辖区内的中小旅馆展开清查。6月30日上午11时许,当民警在莱芜一路一处家庭旅馆检查时,发现了可疑青年海某。“他自称是来青岛打工的,但随身物品中居然有数码相机和3个U盘,另外还有5000多元现金。”民警表示,这些物品不像是海某这样的打工者所有,而钱的来源,海某也说不清楚。

    燃气管道成“升降机”

    民警认为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将他带回派出所继续讯问,结果海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爬楼盗窃的犯罪事实。他6月28日从西安到青岛后,先乘公交车“侦查”一番,发现莱芜一路一带老楼居多,煤气管、雨水管都在楼外,很利于攀爬,于是就在这找了小旅馆投宿,睡到凌晨后出门作案。

    昨天上午,民警带海某来到莱芜一路指认作案现场。据海某交代,为了避免出声音,自己每次爬楼前都先脱下鞋,然后手脚并用顺着管道爬到楼顶。6月29日凌晨,海某在莱芜一路一处5层高的老楼上,顺着1元硬币粗细的煤气管,一口气爬到5楼。“5楼住户窗台上摆了鱼缸,海某一看不好进,就又降到4楼,从窗户入室盗窃。”民警介绍,就这样海某又将3楼、2楼居民家偷了个遍。

    赃款藏到墙缝里

    “两天的时间里作案6起,其中得手5次,偷走数码相机、手机及现金等总价值2万余元。”民警说,海某偷来1万多元现金后,认为全装在身上太显眼,就把一半装在身上准备日常花销,另外一半又分成几份,装到塑料袋里后塞到街头的墙缝、树下、花盆后等他认为安全的地方。在海某的带领下,民警将赃款全部缴获。 记者 段海鹰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岛高校再现床单姐 离校不带走一个爷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