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中国网民最关注球星:梅西傲视群雄 郑大世前10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1 07:45:01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梅西是本届世界杯的宠儿

    尽管身价不如克·罗纳尔多和卡卡,尽管至今尚未进一球,但年仅23岁的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是参加南非世界杯32强的700多名优秀球员中,最受中国网民们关注的一员。

    在中国权威的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机构万瑞数据发布的最新一期南非世界杯互联网数据中,梅西在世界杯上飘逸的带球、锐利的传球、坚定的团队意识,彻底盘活了由伊瓜因、特维斯、阿圭罗、米利托、

帕勒莫等组成阿根廷队攻击线。尽管其身价不如葡萄牙的克·罗纳尔多和巴西的卡卡,甚至战至8强还无一个进球,但深得“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真传、承担队伍进攻组织重任的梅西,盘活和提升阿根廷队进攻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无数中国网民的青睐,高居中国网民关注的世界杯球员首席。他和马拉多纳一道,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主帅和球员。

    排在梅西之后的球星是刚刚被西班牙队淘汰的克·罗纳尔多,这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本届世界杯期间,并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他虽同梅西一样被球队委以大任,但关键场次的比赛毫无建树,在与梅西的竞争中不得不居于下风。排在第三位的是将葡萄牙队一剑封喉的西班牙斗牛士比利亚,这位身材同样不高,但球风犀利的球员目前已是西班牙队中最值得依赖的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比利亚将与梅西同在巴萨效力,并将在8月8日前往北京,参加在“鸟巢”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

    同样状态低迷的英格兰队前锋鲁尼,排在中国球迷关注球员的第四位,这位曼联巨星,是本届世界杯众多“倒霉蛋”之一,不仅4场比赛没有一个进球,其在前场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他所赢得的高关注,与其效力于不少中国球迷喜欢的英超豪门曼联有关。巴西队的卡卡排在第五位实在有些委屈,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还遭遇到其职业生涯中罕见红牌,但在比赛中的几次闪光之处,着实令球迷惊叹。随着巴西队离夺冠目标越来越近,卡卡的关注度应当会持续攀升。

    排在中国网民关注度六至十位的球员分别是英格兰队的特里、韩国队的朴智星、美国队的多诺万、意大利队的皮尔洛和朝鲜队的郑大世。

    据悉,南非世界杯互联网数据是依托中国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全数据整合应用平台,对海量可连续跟踪分析的网页访问及用户行为数据等基础资料,进行详实、精准、客观统计后的第三方专业数据发布。本届世界杯期间,万瑞数据已先后进行了四期中国互联网数据的专题发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