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造高速列车上岗 经过时像刮8级大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01 06:03:37 字号:TT

    每秒跑97米,经过时像刮8级大风,“青岛造”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今天将在上海和南京之间正式运营,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正式开通。沪宁城际高速铁路运营首批配备动车组共35列,其中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25列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成主力车型。

    记者了解到,“青岛造”列车早在2007年1月就为沪宁铁路提供了我国首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并在迄今3年多的时间里保持了安全高效运营。此次为沪宁高铁提供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比250公里动车组动力更充沛,列车的气密性、运行的平稳性更优,技术也更为复杂。

    时速350公里并不是 “青岛造”动车的终极时速,据悉,380公里时速的高铁机车已在青岛下线,并开始相关科学数据的测试。 (刘延青 窦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