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船相撞货轮下沉 14船员海上漂泊17小时获救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30 12:12:01 QTV-今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昨天早晨,日照港以东160海里处,一艘南京货船忽然和一艘塞浦路斯籍船舶发生撞击,南京籍货船“强闽一号”遭到重创,迅速下沉,船上的14名船员危在旦夕。在得到求救信号后,山东海事局立刻展开了救援行动,经过了巡视船“海

巡11号”全体成员十几个小时的努力,14名船员终于安全获救。

    【正文】

    6月28号晚上11点,出海救援的“海巡11”号缓缓驶进2号码头,14名遇险海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此时,他们原本乘坐的“强闽一号”货船已经沉没在日照港以东160海里处的公海,而他们也在漂泊中度过了惊心动魄的17个小时。船员们虽然没有受伤,但都惊魂未定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海巡11”号靠岸后他们立刻离开了码头。

    事情发生在6月28号早上。7点30分左右,刚刚执行完渤海湾联合巡航任务的“海巡11”号轮在返航途中突然接到了来自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紧急救援任务。在日照港以东160海里处,一艘中国货船和一艘塞浦路斯籍船舶发生了撞击,塞浦路斯籍船舶随后离开了现场,中国货船“强闽一号”却遭到了重创。

    【同期声】

    吴绍军 “海巡11号”轮船长(其中“强闽一号”已经开始下沉,情况十分危机,我们立刻调转了船头,以最高的航速驶往事发海域。)

    【正文】

    虽然“海巡11号”全速前进,但由于相隔太远,到达事发地点仍需要4小时以上,而此刻“强闽一号”正在不断下沉。时间就是生命,“海巡11号”尝试用高频电话联系事发海域附近的船只,并最终与距离事发海域不到3海里的过路船“华盛海15号”轮取得上了联系。8点50分左右,“华盛海”轮终于找到了正在漂泊的救生筏,救起了14名遇险船员,此时“强闽一号”已经完全沉没。三个小时候,“海巡一号”也赶到了事发海域。

    【同期声】

    吴绍军 “海巡11”轮船长(我们将船员转移到我们船上后,同时对这个海上的救生筏和船舶残骸进行了打捞,知道确定沉船海域不会给船只带来影响才离开。)

    【正文】

    随后,“海巡11号”轮在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在沿途发送了航行警告,通知事故海域附近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据了解,与“强闽一号”相撞的塞浦路斯籍船舶“大金华”轮也已经在附近海域停靠,相关海事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台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临街电线杆满身是癣 半数是市民自己所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