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浴7月1日正式开放 800米防鲨网护安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6-30 12:01:01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上午,第一海水浴场向海中投放防鲨网,至下午4时许,长达800多米的防鲨网全部设置完毕。浴场将于7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开始办理更衣证。

    双重防护保游客安全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西边沙滩上,海上有些许雾气,十多名救护队员分列两侧正忙着捋顺防鲨网,有序地往救生艇上收拢。“前两天我们就把防鲨网拿出来了,仔细检查防鲨网的洞眼,并及时修补。”救护队员介绍说,整个防鲨网长约800米,像往年一样,防鲨网将被铺设在距海岸线300多米处,西起鲁迅公园,向东延伸,然后通过海中一个固定中转点再伸向海岸,整张网呈“U”字形。大约一个小时后,防鲨网被捋顺收拢上救生艇,接着众人齐齐将艇推入海中,载着防鲨网离岸而去,开始布网。

    “在布防鲨网前,我们早已在近岸设了一条警戒线,提醒游泳的人不要轻易突破这条线,否则有安全隐患。防鲨网布好后,这条警戒线也不能撤,以免有人游到防鲨网附近被网缠住手脚,可谓是双重防护。”救生队负责人介绍。 浴场补充15厘米厚新沙 浴场沙滩部分区域土质化较严重,而且随着长年潮汐的运动,部分岸边细沙被海水冲移到水中,针对这一情况,浴场今年组织机械,利用海水退潮的间隙,抢运海砂2000多立方米,同时组织人力对浴场3.2公顷的沙滩进行全面翻新,对长年埋藏在沙中的垃圾等细小杂物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对浴场西侧沙滩近2000平方米的部分区域进行补充新沙,并对补充的新沙继续细化清理杂物,始终保持一浴沙滩的整洁。这是2003年一浴全面改造后最大的一次沙滩平整施工,翻新后的西侧沙滩,平均补充15厘米厚的新沙,记者走在上面感觉柔软舒适。

    此外,今年浴场进一步加大更衣室改造的力度,在去年改造2个更衣室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改造3个更衣室,使更衣室的设施更加完善,此外还计划力争用2年的时间,完成对所有更衣室的改造维护,为中外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已开始为市民办理更衣证,至7月12日结束办证,新改造的更衣室将以箱柜式寄存和自助式冲浴的方式取代传统的挂包式服务。

    其他浴场开放时间待定

    记者采访得知,六浴原定于明天开放,但是因为受到浒苔侵袭影响,只能延迟开放时间;二浴和三浴计划7月5日开放,目前工作人员都在密切关注浒苔的动向。这三大浴场最终开放时间待定。 (记者 孙静芳)第一海水浴场工作人员将防鲨网装运到船上准备到深海区域下网施工。 记者 赵健鹏 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