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见习基地学生带薪实习 本地生工资财政补一半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28 07:33:1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到见习基地带薪实习了。记者在昨日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推介会上获悉,我市已经调整高校毕业生见习覆盖面,不仅仅毕业生可到见习基地带薪实习,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可以获得机会,积累工作经验,岛城本地生源的见习生工资财政补贴一半。

    见习工资有最低标准

    记者从四方人事局了解到,见习制度是为了让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岗位,通过带薪实习的方式获得工作经验,避免部分企业不招聘无经验大学生的尴尬。一般来说,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为6个月,有特殊需要的岗位最长可延迟为12个月,签订劳动合同时要从上岗时补签,毕业生见习期间的工资,由见习基地和政府各承担一半,补贴标准不能低于青岛市的最低工资标准。

    在校大学生也有实习机会

    四方区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仅应届毕业生能获得机会,从今年开始,在校大学生也能到见习基地应聘获得带薪实习的机会,将毕业实习与工作见习结合在了一起,可为毕业求职积累经验。“四方区有38家单位创建了见习基地,见习生的录用率各不相同,从今年开始,录用率低于50%的单位将被取消资格。”

    想参加见习培训快报名

    我市生源派遣期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2011年应届毕业生,若有意参加见习培训,可持个人资料直接到各区市人事局 “见习办”咨询报名。企事业单位有意创建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也可向“见习办”申请,要求为见习基地员工达到80人以上,能够提供20个以上有专业技术含量、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记者 陈珂)

    相关链接 各区市“见习办”电话

    市南区:80779519、市北区:83809954、四方区:83761699、李沧区:87893707、崂山区:88899133、城阳区:87866464、黄岛区:86891776、胶州市:82206555、胶南市:85166763、即墨市:88552152、平度市:88333928、莱西市:66035780。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公布 世界500强青岛排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