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残疾人考驾照首战告捷 15名考生一次过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6-25 06:39:21 字号:TT

    早报讯 20年的梦想一朝圆了,上午,首批15名残疾人在青岛新东方驾校参加了驾考科目一考试,全部一次性过关。这批学员最快一个月后就可以拿到C5驾照。

    百万元建成专用考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平度南村的青岛新东方驾校。该校为了方便残疾人学车、训练,专门投资了100多万元,改装好了5辆专用教练车。在残疾人休息室内,记者见到了无障碍通道,还有带扶手的厕所。“我们前期从硬件上动手来改造,增设了出入坡道、栏杆、卫生间无障碍坐便器、防滑地面等。”该校董事长张子福告诉记者。

    记者在训练场地见到改装好的残疾人教练车。教练车是自动挡的乐风轿车,在车挡处有一个连杆,上面有几个按钮,加油和刹车全部都集合到这个连杆上。只要将附加的连杆向后拉,车就加油前行;向前推连杆,车将启动制动。教练车的方向盘上特意安装了一个把手,学员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科目一考试全部过关

    青岛新东方驾校设置了残疾人科目一考试专用考场,里面有6台电脑,桌子上摆放了矿泉水,座位旁还设置了不锈钢扶手。“科目一考试跟健全人题库是一样的,考试时间都是45分钟,有100道题,90分为合格。”考试一科副科长逄黎明说。

    10时38分,科目一考试启动。学员们陆续入场,他们操作键盘忙着答题。10时57分,来自即墨市职工学校的孙娟老师第一个考试合格,她考了93分。记者了解到,42岁的孙娟在1岁半的时候,因为小儿麻痹造成了右下肢残疾。“我20多年的梦想终于可以圆了,我以后也可以开车了。”孙娟显得很激动,她说,有了汽车就像是有了一双翅膀一样,自己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

    最快一月后拿到驾照

    昨天,前来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5名学员,全都考试合格。根据规定,10个工作日后,他们就可以参加电子路考,民警介绍,残疾人电子路考跟C2考试一样,没有百米加减挡这个考试项目,然后20个工作日就可以考科目三。这样算来,最快的话,一个月后,这些学员将成为岛城首批拿到C5驾照的市民。

    “虽然学校派专车来接送,我们还是觉得到这里考试有点远,有关部门应该在市区也增加残疾人学车的驾校。”昨天,一些学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对此,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期条件成熟后,市区也将有驾校可以接受残疾人学车报名。

    “残疾人除了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学车外,我们还可以给他们提供改装残疾人专用车的项目。”张子福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取得了改装厂家的青岛总代理权,凡是自动挡车辆都可以改装,改装的费用从2000元到4000元不等。目前,已经有一些残疾人来预订改装车辆。(陈勇 陈刚 栾心龙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