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温家宝察看广西汛情 泥地里赤手清理砖块(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6-21 14:14:56 字号:TT

温家宝烈日下察看汛情 泥地里赤手清理砖块

    6月20日,温家宝总理在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村杉木坪自然村与战士们一起赤手清理废墟中的红砖。

    总理19日至20日实地察看广西梧州汛情

    温家宝泥地里赤手清理砖

    刚刚经历百年一遇特大干旱的广西,一些地方旱情尚未完全解除,就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19日至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梧州市,实地察看汛情、灾情,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主持召开会议,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40℃烈日下察看水情

    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必须有更加完善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梧州地处西江干流,广西八成以上的水量经这里流入广东,历史上洪涝灾害频发,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之一。6月17日,西江发生入汛以来全国大江大河首次超警大洪水。19日下午,温家宝一抵达梧州,就来到西江大桥上察看水情。梧州气温达近四十摄氏度。

    他顶着烈日,扶着大桥栏杆极目远眺,只见江面十分开阔,水流缓涨。温家宝一边听着介绍,一边察看水情。他对当地负责人说,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必须有更加完善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叮嘱居民要注意安全

    把防洪、防地质灾害和建设廉租房、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结合起来,既解决了群众安全问题,又改善了居住条件,这样的惠民政策群众满意,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梧州市山有5万多人住在山坡上,暴雨天气极易造成房屋倒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2005年汛期,温家宝曾冒雨来到山上房屋密集的平民冲考察,要求加强地质灾害综合整治。20日傍晚,温家宝来到平民冲,山谷两旁的住房大部分已经拆除。看到坡上还有几户人家,温家宝走进去看望他们。66岁的陈树材正在自家电扇下纳凉。当看到温家宝脸上挂着汗珠走进来时,老陈紧紧握住总理的手。老陈说,政府已经建好新房,过几天就要搬进去。温家宝边听边叮嘱他,现在正是汛期,没搬走前一定要注意安全。

    随后,温家宝来到富民小区。这个小区已建设1500多套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安排了从平民冲等地搬迁来的住户。温家宝走进罗志雄家,与他聊起了家常。70多岁的罗志雄年轻时是跑船的,居无定所,后来在平民冲住下来但每年夏天又担心暴雨成灾。去年9月搬迁过来,现在四口人住着5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新房,罗志雄说:“如今总算踏实了,下再大的雨也能睡个好觉。”温家宝听后拉着老罗的手说,把防洪、防地质灾害和建设廉租房、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结合起来,既解决了群众安全问题,又改善了居住条件,这样的惠民政策群众满意,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