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龙江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捕食牛犊现场曝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21 08:22:37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工作人员在测量

在一处溪水边的泥地上,人们共发现7个清晰完整的东北虎足印

    6月15号,黑龙江迎春林业局东北虎监测站站长懂红雨接到永丰林场养牛户李贵东的电话,一只牛犊被不明野兽咬死,一半已经被吃掉。

    懂红雨是首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获得者,追踪、保护、检测东北虎多年,对鉴定东北虎的痕迹具有非常专业的知识。在李贵东的指引下,懂红雨

赶到永丰林场3林班寻找可疑痕迹。

    在一处溪水边的泥地上,人们共发现7个清晰完整的东北虎足印。李贵东说,我们分散开寻找,风中传来一阵阵腐臭味,估计离牛犊被咬死的地点不远啦。扩大搜索范围至50米后,发现了牛犊被袭击的第一现场。现场周围10平方米的草全被压倒,并发现虎爪印一处,拖拽的痕迹40多米长,一条明显的拖痕伸向远方。

    人们顺着痕迹陆续发现牛骨一块、牛后腿两条,上面有明显撕咬痕迹。在拖拽痕迹的尽头,发现了死去的牛犊,下半身已被吃掉,牛犊身上有明显的爪伤和咬伤,牛犊边有5个清晰的虎爪印。懂红雨认为,这些证据显示李贵东的牛犊是被野生东北虎捕食的。

    实施“天保工程”以来,迎春林业局森林资源得到恢复,鹿、狍子、野猪等动物数量逐年增加,这里曾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的踪迹。不过,有明显证据的野生东北虎捕食牛犊的事还是第一次发生。(记者 袁泉 通讯员 张庆华 张旭光)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红云红河集团捐资助学:支持教育是我们的责任
下一篇:中央气象台发高温蓝色预警 京津等地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