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端午节生产红红火火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7 09:53:3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年端午节,青岛港依然发扬“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第六届科技大会胜利召开后的海港,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新老港区5000多名干部职工干劲十足,装卸记录接连不断。

    青岛港的矿石码头上创出昼夜吞吐量37.1万吨、单班接卸外贸矿16.2万吨、昼夜市提7.5万吨、单班矿石转水9.1万吨等十多项生产新纪录和高产佳绩。在20万吨级矿石码头“邯钢精英”轮作业中,以6669吨/小时的单船卸率,一举超越之前今年年初由他们自己创造的6603吨/小时的世界纪录,青岛港矿石接卸“孙波效率”第十二次登顶世界。

    集装箱作业效率稳步提升,马士基平均船时效率达到140自然箱/小时,继续领跑世界第一。

    6月9日正式注册的西联公司运营以来,船车饱满,生意兴隆,完成船舶超过30艘次,吞吐量超过25万吨,创收超过410万元。

    今年以来,青岛港深入贯彻中央“转方式、调结构、重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科教强港、科技强港、人才强港“三个强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更新换代、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5月份,青岛港累计完成吞吐量14242万吨,同比增长8.6%,其中外贸吞吐量10814.4万吨,同比增长22.5%;完成集装箱466.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0.6%。全港上下把5月份港口吞吐量锁定2900万吨,志在必得。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第38届运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