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师生上演爱心大接力挽救肾衰女童(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6 07:36:2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妈妈,我一个月没上学了,昨晚我梦到同学在学校里考试,我什么时候能上学呀?”当8岁的小依依(化名)躺在病床上天真地发问时,身边的妈妈泪如雨下。眼前8岁的女儿已身患尿毒症,引发双肾衰竭,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伤心的父母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这个可爱的小天使,她的小小生命正面临着致命的威胁。 “我要是没肾就好了”

    小依依家住西镇,是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二年级学生。今年“五一”,依依参加一次郊游回来后突然呕吐不止,到诊所打两个吊瓶好了。一个星期后,依依又开始呕吐,比上次还严重,家人带她到市立医院做检查。

    “起初诊断是慢性肾炎,最后的诊断结果是:肾衰竭、尿毒症。听到这几个字,我眼前一黑,全身发软。”依依的母亲陈女士说着掩面痛哭起来。陈女士的丈夫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陈女士失业在家,平时靠在夜市摆地摊赚点小钱,女儿依依是这个家庭惟一的欢乐和希望,“依依学习很用功,虽然我们没空给她辅导,但她自己爱学习,老师总是表扬她。依依也很懂事,从不主动要钱买零食买玩具,有时候我们给她买点几块钱的小玩具,她都能兴奋好多天,看着让人心酸”。

    “8岁的孩子不知自己得了什么病,她甚至都不知道‘肾’是什么!”陈女士说,依依发病时浑身疼痛、头晕恶心,呕吐得特别厉害,“她看我和她爸爸那么难受,会责怪自己,说‘我要是没有肾就好了’”。 “妈妈别哭我不怕疼” 因住院费用太高,家里积蓄花光后,陈女士昨天将依依从医院接回家里做透析。“孩子现在体重不到50斤,不能做血液透析,只能做腹部透析,要在肚子上插管子。”陈女士说,现在依依每天要做四次透析,每次是4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依依都需要躺在床上,腹部连着两个大袋子。“我现在就是觉得恶心,肩膀和肚子已经不疼了。”面对记者询问,小依依坚强地表示,自己不怕疼。“我刚进医院时,太疼了,喊过‘救命’,看妈妈哭了,我就觉得自己不能怕疼。”小依依说,“我对妈妈说‘你别哭,我不怕疼’,但妈妈还是哭,我也没办法了”。

    记者看到,小依依谈到学校时,神情一下子黯然了。尤其是当妈妈在整理她的校服时,小依依一直默默地注视着校服,眼泪在睫毛上一闪一闪地。“我一个月没去上学了,好想回学校啊!”依依说,知道她生病了之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都来看过她,还送来了老师和学生们为她捐的7000多元钱。 “画画能让世界更好”

    记者了解到,依依是个勤奋又聪明的学生,课堂上表现活跃,还热心帮助同学。“我最喜欢上美术课,我喜欢画画。”一提起画画,小依依脸上马上有了神采。“画画可以画出很多本来没有的东西,当这些东西变成现实的时候,就可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了”。依依说,她去医院看病时,坐车晕得厉害,非常难受,于是她就画了一双神奇的鞋子,有加速按钮,“想跑多快就跑多快”,这样人穿上鞋子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在医院里依依看到病人做手术时疼痛地呼喊,“我就画一种皮肤拉链,做手术时把它贴到病人肚子上,这样就不用开刀,做完手术直接拉上就行,就不那么疼了”。小依依说,她相信自己的病能好起来。等她长大了,就能画一本又一本的画,身边的一切都会更加美好起来。 (记者 李晓丽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胶南市教育系统将公开招聘72名教师 即将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