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电梯安装工再成美最赚钱蓝领 年薪达6.8万美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5 13:54:19 环球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台湾“今日新闻”网6月14日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评选出10大薪资最高的蓝领阶级,其中以电梯安装工及修理工继去年之后再度成为美国最赚钱的蓝领工作,因为这种工作的年薪可高达6.8万美元。

    报道称,《福布斯》杂志收集了美国劳工统计局5月份公布的职位和工资统计数据,并依年薪的高低制作出排行榜。最后电梯安装工与修理工人以平均年薪6万7950美元荣登“最赚钱蓝领”排行榜首位,其中10%工人年薪甚至超过9万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评比,做好这份工作不只是“出力”就行,他们需要精通电力、机械控制等各项工作原理,而且培养一个优秀的电梯安装工及修理工,至少需要花费4年时间,培训费则要大约1.6万美元。 另外,在石油领域也有两项工作成为十大最赚钱蓝领,其中石油与天然气钻机操作员,他们的年薪高达6万美元。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农妇为阻拆迁自焚重伤 称要拿生命换房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