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公共机构17日停开空调 6层以下停开电梯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3 07:57:19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2日上午,随着山东省政府综合楼前“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万人签名活动的开始,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山东省确定6月17日为“能源紧缺体验日” ,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

    据了解,6月12日至18日,是今年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围绕这一主题,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将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万人签名以及开通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电话及邮箱等活动。

    6月12日为“绿色出行日”。这一天,各级公共机构倡导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而在17日的“能源紧缺体验日”,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公共场所照明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原则上停开电梯。

    此外,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电话及监督邮箱也在12日对外公布:监督电话是0531-86090110,监督邮箱是sdsggjgjnb@163.com,全社会均可以通过上述方式对各级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进行监督。

    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主任吴昌富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自2005年在省直机关开展以来,经过近五年时间的努力,节能成效明显。“以省直机关为例,省直机关2009年全年的人均用电量比2005年下降了19.4%;人均用水量比2005年下降了17.8%;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比2005年下降17%;单车油耗也比2005年下降24%。”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高考阅卷开始 千所院校网上报告会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