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十岁男孩车祸碎骨头扎进脑子 部分颅骨缺失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2 14:20:42 QTV-今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十岁本是一个花季的年龄,应该在学校里安心读书学习。但是对于胶南市藏(cang)南镇六和桥村的小斌来说,这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就在上个周日,他和父亲外出的时候发生交通意外,至今仍昏迷不醒。

    【正文】

    今天上午,记者在胶南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小斌。他依然没有清醒,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据他的主治医生介绍,6号那天下午,小斌和他的父亲一起被送到医院急诊室,当时小斌已经瞳孔放大、左侧颅骨缺失、头上血流不止,陷入了深度昏迷。医院当即对他进行了抢救,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手术后,小斌的生命保住了。

    【同期声】

    赵诚 胶南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骨头碎了进入脑子里---现在情况稳定 可以摄入流质药物 转为轻度昏迷)

    【正文】

    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记者在另一个病房里找到了小斌的父亲,他说6号那天下午,他骑摩托车带着小斌去理发,下午3点左右往家赶,走到村西头路上准备拐弯的时候,发生了意外。

    【同期声】

    徐金刚 小斌的父亲(刹车失灵 昏了 不知道什么情况 醒来就在医院 看过儿子 )

    【正文】

    小斌的父亲右臂骨折,已经做了手术。提起儿子,这位父亲满脸愧疚,心痛不已,一度失声痛哭。那么小斌今后的状况会怎样呢?医生说,要想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必须实行二次手术。

    【同期声】

    赵诚 胶南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等三个月 颅骨修复手术--)

    【正文】

    因为年龄太小,且颅骨缺失较多,小斌必须选用人造颅骨,还需要先进行电脑成型,再进行修复。而现在昏迷期间,尽管医院采取保守治疗,但每天抗感染、营养脑神经、促进脑细胞恢复的必需用药费用也多达1000元。这对于靠两亩地和打零工为生的小斌一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同期声】

    小斌的母亲(平时很懂事 出事那天还给我闷了一锅米饭 他太小了才只有10岁)

    【正文】

    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因为是节假日外出发生意外,所以小斌无法享受到学生保险和新农合。六和桥村村主任说,此前,为给小斌的爷爷奶奶治病,他们家里已欠下5万多元外债,现在的两万多元治疗费还是家人东拼西凑借来的。虽然村民自发捐助了6000多元,但距离小斌所需治疗费相差太远。

    本台报道。

    【导语】

    祝福小斌能够挺过这个难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两名初中生为逃学编造绑架案 雨夜满身泥求助
下一篇:恶魔父亲杀死七岁儿子 冰柜内藏尸两年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