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污水洗风扇吹 消毒餐具加工过程令人作呕(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0 06:17:3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筷子堆放在脏乱不堪的台子上、碟子和玻璃杯浸泡在污水中、洗完的餐具靠风扇吹风烘干……这一幕是记者在崂山区中韩街道一家餐具消毒黑作坊中看到的,这些仅仅被“擦”干净的所谓消毒餐具,将被送到25家餐饮单位,供就餐的市民使用。昨日,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这家黑作坊,并将移交工商部门予以取缔。市民如果发现餐具消毒不干净或违规洗涤餐具的单位,可拨打卫生监督局投诉电话85788111举报,

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目击

    ●●● 手化脓还在洗餐具

    昨天上午,市卫生监督局根据前期暗访掌握的情况,首先来到位于中韩街道李家下庄的一家餐饮消毒单位。这家名为“青岛康乐洁餐具消毒公司”的企业就藏身在民房中。在一个大房间里,十几个年轻女工在没有任何卫生防护的情况下,三三两两地围着装满污水和清洁剂泡沫的大盆,正在清洗一堆堆的筷子、杯子、碗,“用洗洁精或消毒液洗干净后,还应该用清水再洗一遍,而且应该用流水洗涤,这样才能洗干净。”执法人员表示,从清洗流程上来看,这家单位十分混乱。

    “你们有没有健康证,这里由谁负责?”卫生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现场正在工作的十几名女工都无法出具健康证明,还有好几名女工由于外伤,又长期徒手在水中刷碗盘,手上已经化脓了,还在对餐具进行“消毒包装”。在检查中还发现,这家企业根本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属于无照经营。

    消毒就是“风扇吹”

    记者在“康乐洁”这家黑作坊中发现,除了清洗餐具的水十分污浊外,消毒也是重要的硬伤。“说是消毒,实际上就是烘干,而且用的是电风扇。”市卫生监督局稽查科主任亓蓉说。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里没有任何的消毒工具,洗完的碗、盘等直接摆放在一张桌子上,在桌子的一角有一个挂满灰尘的风扇正在扇着风,这些餐具就是用风扇吹干之后直接包装起来,运送到各个餐饮单位。虽然没有任何的消毒,但是包装上却印着 “餐具经过380℃远红紫外线消毒,采用食品级POF热收缩膜无菌包装,绿色环保”的字样。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高考原始分25日前公布 高考落幕网友发泄高招
下一篇:青岛买房者不降不出手 开发商咬牙还要挺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