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主流房介老总访谈:房价再猛涨几无可能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9 07:15:0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楼市观望风劲吹,但市场中依然有人坚持“涨价论”:正像炒房客曲先生说的,2005年调控后3个月房价猛涨,2008年调控后3个月房价猛涨几乎翻番,他把这次调控反而当做一次抄底机会。

    为此,记者专门设计了3个问题,采访了岛城3大房介企业老总。他们对后市虽然看法不一,但一个共识是“调控3个月房价又猛涨”几无可能。问题:

    1.这次调控会出现2005年、2008年的情况吗?

    2.房介业拐点到了吗?

    3.这波观望风会持续到何时?

    受访者(排名不分先后):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 林宪周22世纪不动产总经理 王文香青房置业担保集团总经理 秦 彦

    林宪周:

    不怕房价跌 就怕不稳定

    多年来每次调控都是“反向指标”,调控后就大涨。但我从业多年的经验看,这次政府玩真的了,绝对不会跟2005年、2008年一样,出完政策以后市场马上报复性反弹。从目前市场看,房价还没有跌,但卖方不再死硬,一般挂出来的价格都可以谈,这对房介业来说是好事,只要争取还会有市场。

    说实话,干房介“不怕跌价,就怕不稳定”,市民永远有交易房屋的需求,只要有交易量房介就有钱赚。说到房价,个人认为青岛市好地段的房子即使降价也有限,毕竟需求还是巨大的,顶多跌一成,局部最多跌两成。

    王文香:

    盼望楼市政策快出

    今年的调控力度与2005年、2008年不一样,在我看是不确定性更强了。以往调控后市场会低迷3个月,这次应该是6个月。中介行业当然会受到冲击,还会有企业关门,特别是小中房介生存状况堪忧。22世纪不动产没有考虑关闭门店的问题,相反是在考虑稳步扩张,趁此机会收购小的中介门店。此次观望期长与政府调控政策出手的“跨度”长有关,如果调控政策能抓紧出完,房价别管涨跌能稳定在一个位置,那对二手市场是好事。个人认为,青岛楼市价格普跌的可能性不大,局部跌价还有可能。

    秦彦:

    房介“过冬”不是危言耸听

    这次调控的力度是2005年、2008年不能比的。应该可以看出,此次调控动用了太多信贷杠杆,针对性很强。我认为以往3个月过关的情况不会出现,这种调整和观望有可能要持续到今年年底甚至更长。青岛的房价有可能跌,但要经历一个较长的博弈过程,价格松动必然是先缩量。青房并不是单一做二手市场,门店的经营项目不仅限于二手房,这种多条腿走路的模式有助于企业度过市场低迷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房介上月半数零成交 业务员仅靠底薪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