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房介上月半数零成交 业务员仅靠底薪为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6-09 07:10:22 字号:TT

    国家房产新政的出台已经有1个多月的时间,一时间让房屋的销售突然降至冰点,二手房也成了重灾区,这可苦了一向生意红火的房屋中介公司。昨日,记者走访李村、合肥路、田家花园等地段的30余家房屋中介公司,一个月没卖出房子的中介公司占了五成以上,而一个月卖出一套两套的交易额甚至成了房屋中介公司中的佼佼者。

    滨河路一提房子叫苦连天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滨河路,在1000多米远的距离内有10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卖房子,别提了,都一个月没开壶了!”记者走进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刚进门说明来意,大姐的脸色立即变得有些难看,手里拿着的记事本也扔到了一边。

    “不光没人买房子,连来看房子的人也明显少了,原来一天能来个二三十人,现在一天能有三五个人就算不错了。现在大家都看不明白房价的走势,很多原本想买房子的人来看一眼就走了,顶多是问个价再问问户型,连想讲价的意思都没有。”这名大姐的语气带点愤愤不平,她从5月中旬到现在还没开张。

    “我上个月卖了一套房子,成交价格是32万元,50多个平方的老房子,是一家拆迁户的一对老夫妇买的,他们是因为拆迁了没地方住才买的房子。”另一家房屋中介的小伙子耐心地跟记者聊了起来。“我提成赚了6000元,这附近的房屋中介里,我算是还不错的了。很多家好像都没做成一笔生意。”这名小伙子给记者看了一下购房合同,房屋交易的时间是5月30日,这是他整个5月份做的唯一一笔生意,原房东房价还让了1万元。

    在记者走访的滨河路上的10家房屋中介中,做成房屋生意的只有两家,其余的8家房屋中介中做成房屋出租生意的有6家,还有两家房屋中介公司5月份没开张。

    合肥路两笔生意全是婚房

    在合肥路上,密密麻麻开着四五十家中介,从黑龙江路一直延续到海尔路,从马路边一直到小区里,店面有大有小。在记者走访过程中,生意最好的要数北村新区里的一家房屋中介了,他在这个月里做成了两笔生意。

    “我这两笔生意都是婚房,我就是地道的北村人,这个小区就是我们的回迁房,很多亲戚、朋友有多的房子都放在我这里让我给卖。”这名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手头的房源几乎清一色的是北村新区的房子,面积从9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大都是村民拆迁后分的房子。

    “我们的房子新,户型还好,但碰上政策调整,价格大都在1万元。”这名年轻人告诉记者,买房的都是老家在外地的人,他们都是第一次购房,没有受到政策的影响。

    “我卖的第一套房子是142平方米,房屋总价是142万元,后来房东把2万元甩了,房价相当于9800多一平方米,才把房子卖出去。”这名年轻人告诉记者,这套房子要是放到4月份以前,不可能低于150万元的价格。

    在记者采访中,合肥路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受益于此处的好地段,虽然生意大不如以前,但一些门头比较大的公司大都做成了一笔生意。

    “以前平均一个月最少两笔生意,现在全靠租房养着了。”一家有10多名员工的房屋中介公司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这个月他只发了底薪800元,这是他去年以来的最低收入。

    田家花园生意不好关门回家

    在田家花园的小区内零散地分布着五六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现场探访时,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大姐竟然锁上房门拿着菜篮子去买菜。“没什么生意,正好提前回家买菜做饭。”这名大姐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在赔钱干买卖,一个月了,租房和卖房都没做成一笔生意。

    “我给你算笔账啊,我这个门头6平方米,一年的租金是2.4万元,我每个月得挣3000元才够我的房租和我的吃喝钱,这个月一笔生意没做,我是不是等于赔着钱干!”大姐称,她4月份还做成了两笔租房生意,挣了1600元的提成,可5月份被“剃了个光头”。

    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理则告诉记者,他们辞退了原本帮忙的两名员工,现在只剩了他一个人,坚守着中介公司。“田家花园的房子去年7月份以前还是9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现在是1.4万元每平方,政策一出,这原本能买二套房的没法买了,而不受政策影响的人又在盘算着房价能不能降,也不买房,你说我能有生意吗?”这名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他自2000年从业以来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对于房价的走势他也看不明白,这也让他对于自己是否继续坚持下去有些犹豫。

    “光我知道的就有两家关门了。”这名经理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