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暂未接二套房认定通知 或抑制房价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7 08:03:5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虽然恰逢周末,但“认贷又认房”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刚出台,就在社会中掀起了不小的“涟漪”。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岛城大部分银行尚未收到总行关于新认定标准的相关通知,但相关人士表示,三部门联手制定的新规定意味着“一刀切”的全国性标准,本周起预计岛城就有银行会按新规办理二套房贷款。

    作为“新国十条”的配套政策,备受关注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终于“尘埃落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行、银监会本

月4日联合发文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对个人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二套房认定遵循“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原则。“关于新的认定标准如何执行以及何时执行,我们尚未接到总行关于这方面的通知。”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青岛交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相关人士均向记者表示,由于新规是上周五公布的,中间隔着周末,预计相关通知本周会相继下发。“目前我们办理二套房贷款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即判断二套房仍以有无贷款记录为标准。虽然还没接到总行的通知,但估计很快就要按照新规来执行了。”交行青岛分行的相关人士表示。

    认房又认贷被称为 “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本轮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可见一斑。岛城知名房地产观察人士龙江认为,近期出台的“组合拳”无疑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狠狠“泼了一盆冷水”,此次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后,市场观望氛围将进一步加剧。龙江还表示,成交量萎缩带来的销售压力,进而导致的资金压力,不排除部分开发商打折促销,不过房价具体能降多少很难预测,但房价下跌会是大概率事件。(崔菁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新青年风采展示大赛启动 新市民登舞台秀才艺
下一篇:青岛上班耗时28分低于全国水平 你用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