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合格标志电梯困人1小时 工人手动拉电梯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6-07 07:52:14 字号:TT

    早报讯 姜昆的相声 《电梯风波》很多人都听过,困在电梯里的遭遇经过艺术家的加工后笑料不断,但是如果真遇到了被困电梯的意外,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很“惊魂”的事。前天傍晚,市民高女士乘坐延吉路赛纳商务中心的电梯时,电梯突然罢工,高女士被困在三四层中间近一个小时,在憋气胸闷的危急时刻,电梯维修工赶到,手动将电梯拉上五楼,救出了被困的高女士。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在三层和四层两处楼梯间处,满是特警和楼座居民在研究营救对策,不少市民围在电梯口为被困者担心。“是一名中年妇女被困在电梯里,她是送孩子来上辅导班的,下楼时出现了意外,电梯不动了。”目击者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随后,对于困在电梯井中的女子迟迟无法救出,一名特警透露是因为电梯口空间过于狭小,而且被困者乘坐的电梯是在两层楼中间,所以他们的设备派不上用场,只能找电梯工来维修电梯。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女子从楼上走下,在四楼的一处辅导班门前逗留了一会后,情绪有些失控并流下了泪水,记者询问得知她就是被困者。“当时电梯突然间不动了,没办法我只能打110报警,我在电梯里被困了近1个小时,就在我感到胸闷憋气,电梯工手动将我乘坐的电梯拉到五楼,我才逃过这一劫。”被困者高女士介绍说。

    随后,记者走上了五楼,一名电梯工正在检查线路,他无奈地向记者表示他目前也不知道事故原因,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电梯应该在去年11月底进行检测,但是却没有相应检测合格的标志。“我们的电梯是几个月前刚检测的,只是牌子没换而已。”大楼的工作人员面对记者的疑问解释说。(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