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文娱 > 正文

电视相亲揭秘:无名艺人做婚托 有意制造丑闻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6 14:57:13 东方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百里挑一”节目现场

    各大卫视本周末相亲节目扎堆

    前晚,东方卫视的“百里挑一”登场,与浙江卫视的“为爱向前冲”正面对垒;昨晚,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也首次与“为爱向前冲”错时打擂。随着本周末各大卫视“相亲大战”的升级,有传“婚托”的身价也大涨。

    “向前冲”来势汹汹

    电视相亲节目之争,始于今年湖南卫视率先推出的“我们约会吧”,但随着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横空问世,湖南卫视很快失守。就在大家都以为“非诚勿扰”将独霸荧屏之时,浙江卫视来势汹汹地推出“连续剧”版相亲节目“为爱向前冲”。该节目在连播后,凭借“祖德妹”和“豹哥”等一期比一期反响大。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统计显示,5月28日“为爱向前冲”首播收视率为1.135,同时段节目中排名第二;到第三期时,“为爱向前冲”的成绩已攀升至1.5,取得了同时段收视率头名。而“非诚勿扰”开播近半年来,收视率稳定,5月以来的收视率均超过3。从收视数据看,江苏卫视在与浙江卫视的厮杀中似乎占据了上风,但由于两者并非同一时段,并无可比性。“为爱向前冲”在黄金档打败电视剧实属不易。

    “百里挑一”关注剩男

    正当“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为爱向前冲”激战正酣之时,东方卫视于前晚推出约会节目“百里挑一”。每期节目由3位女嘉宾从100位男嘉宾中挑选合适的对象,这庞大的约会阵容在同类型节目中也堪称绝无仅有。虽然目前为止收视率统计并未出结果,但是节目组表示首播后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制片人邵智愚表示:“很多观众反映,我们的节目有别于时下众多约会交友类节目。目前全国所有的约会节目,其实都是同一个节目,只不过是‘我们恋爱吧’的N个盗版而已。我们的节目3女对100名男士的形式十分创新。”邵智愚表示,现如今大家都关心“剩女”问题,其实社会上的“剩男”并不少,而且很多男性存在“好男不愁”的想法,危机感普遍不强。可事实上,在已经录制的几期节目中,条件优越的男性并不能确保收获理想的爱情,年薪数十万元的博士生不敌没有正式工作的职校生,这样的意外频频发生。不过制片人坦言也有观众反馈称,节目中男主持人程雷对于节目中嘉宾的调侃有点过了,节目中有男嘉宾自我介绍时表示“有房有车”,而程雷则立刻调侃:“有房在郊区,小车名QQ。”对此,制片人解释:“我觉得这样的调侃不算过分,其实这个也是能看出我们男嘉宾的临场反应。同时我们也会加强注意主持人的言辞把握。”

    相亲节目只是

    “拷贝”加“婚托”?

    不过,有制片人透露,国内某卫视看中了国外这类节目的制作模式之后,竟然只花了两个星期就“拷贝”完毕迅速制作播出,为了加快“盗版”的速度,他们只能遍邀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模特和不知名的艺人,前来扮演嘉宾,有传北京圈内模特的身价甚至都为此翻了几个跟头。这样的约会交友类节目,核心制作理念可以总结为八个字:“请来婚托,制造丑闻”。在邵智愚看来,与其他卫视的节目竞争,收视率之间的比拼并不重要,“也许我们的节目不如那些吵架的、猎奇的好看,但是我们是以真诚取胜,只有真诚的节目才有生命力,才能长久生存下去,就像我们地面频道的‘相约星期六’已经有12年的历史,经久不衰。”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章子怡未死有墓 有人筑坟上香律师称犯法(图)
下一篇:兽兽80万身价签约 将变身世界杯美女主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