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胡锦涛派人看望23名玉树孤儿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6 06:25:47 京华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央办公厅的工作人员看望藏族孤儿并带来礼物。记者朱嘉磊摄

    “胡爷爷收到了我们的信了”,昨天上午,在河北廊坊特殊教育学校,23名藏族孤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央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赵易俗,她为孩子们带来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慰问,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新的文具和体育用品。

    23名藏族孤儿均来自于玉树州孤儿学校。5月20日,在中华儿慈会的帮助下,他们抵达北京,进行为期3个月的心理干预治疗(本报曾于5月21日报道)。六一前夕,孩子们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对各方伸出援手的感谢之情。

    昨天上午9点半,中央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赵易俗一行人走进“玉树班”,只见22名孩子身着红、蓝、黄、绿四色衬衣整齐地坐在课桌前,玉树州孤儿学校随行的藏族老师永吉抱着2岁的松求巴毛站在一边,一脸兴奋地等待着他们。赵易俗告诉孩子们,胡爷爷已经收到了他们的信,希望孩子们能休养好,学习好,将来为玉树重建做贡献。这时,孩子们一曲《天堂里的阿妈》,唱得现场工作人员红了眼眶。

    随后,赵易俗向孩子们赠送了崭新的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和新鲜的水果。2岁的松求巴毛拿到自己的礼物后,一刻也不愿松手,不足1米高的她赶紧背上了自己的新书包。在孩子们的带领下,赵易俗等人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玩起了游戏。

    “这蝴蝶结象征着藏族女孩的头饰”,藏族老师永吉说,昨天上午6点,孩子们早早起床梳妆打扮,女孩们头发上都别上了鲜艳的蝴蝶结,男孩们都穿上自己最干净整洁的衣裤。这半个月来,孩子们变白变胖了,逐渐适应了平原生活。23名孩子最小的年龄仅2岁,最大的是12岁。

    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明说,目前,中华儿慈会正着手联系学校,以解决这23名藏族学生的后续生活和学习,并与玉树当地联系,准备进行第二批地震孤儿成长援助计划。(记者 张巍华)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高新区智力岛展开双翅
下一篇:山西曲阳4.6级地震 太原市民跑上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