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7旬老太独自养大7儿女 坐拥11间房惨遭弃养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4 10:13:14 QTV生活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接下来咱们去平度,看一桩家务事,不是说人人心里有杆秤嘛?就请大家用您的良心秤,秤一秤这桩家务事的是非对错。

    【同期声】

    代瑞英(哎呀,从小拉扯大他们,心里能不难过)

    【正文】

    说起自己的遭遇,年近八旬的代大娘连连叹气,辛辛苦苦拉扯大了六个孩子,谁能想到,却落得这个下场。

    【同期声】

    代(分家分的,争吵争吵的,生气生的)

    【正文】

    代大娘全名代瑞英,今年79,家住平度城关街道东关村。老人一生坎坷,生有五儿两女7个孩子,小女儿早年夭亡,二儿子前几年过世,还剩下五个孩子,年纪最大的63了。时间退回去五年,一家人虽然不住在一块,但彼此之间经常走动,对老母亲都挺孝顺,可这种局面,在2007年,被打破了。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自从这两间房子分给我了以后,(其他兄弟)都有意见,好像都不愿意管老人了)

    代(要不孝顺,你也不管,我也不管)

    【正文】

    矛盾的起因,就是眼前这两间平房。老人的大女儿李玉珍说,老人原来有11间房,上世纪九十年代,分家的时候,大家弄了个协议,把其中的六间分别给了二儿子和四儿子,余下五间,小儿子和老人同住。2007年,已经离婚的大女儿,也就是李玉珍,带着孩子搬回来跟老人同住。没多久,老人改变主意,要重新划分自己名下的两间房。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 (自动调解,我们达成一个协议,后来经过法院判决)

    【正文】

    李玉珍拿出一份分家单复印件说,关于家里的房产和养老问题,一家人曾经写过一份协议:这五间房中的两间,归母亲代瑞英居住,待老人百年之后,归小儿子所有。老人改变主意后,2007年4月份,一纸诉状将小儿子告上法庭,法官将老人名下的两间房,判给了李玉珍。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小儿子)这边三间,给了我这边两间)

    【正文】

    就是因为这两间房,这一场官司,一家人开始变得不像一家人了。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不管不问,(对老人)也不伺候,也不过来,包括过年,有的都不过来拜年)

    【正文】

    别的兄弟们暂且不说,就连同住一院儿的小儿子,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我曾经单独跟我小弟谈过,我说弟弟不管怎么,你晚上回来不论早晚,过来看看咱娘,给咱娘个精神支柱,开始还行,后来根本不行)

    记者(同住一个院里,都不过来看一眼)

    李玉珍 大女儿(嗯)

    【正文】

    一家人变得不像一家人,这让代大娘好难过。

    【同期声】

    代瑞英(说实话,怎么能不想,都是自己养的)

    【正文】

    李玉珍说,母亲现在就跟着自己生活。可随着年纪的增加,老人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由于生病,神智也时而清醒时而糊涂。

    【同期声】

    李玉珍 大女儿(我一个人照顾她,俺娘现在总要往外跑,一旦跑出去,这个责任我付不了,如果出去让车碰着怎么办,我怎么交代)

    记者(你希望怎么解决呢)

    李玉珍 大女儿(我希望兄弟姊妹们坐下来一块,对于老人的病情问题共同探讨个意见,怎么样照顾老人,怎么样养老)

    【正文】

    对于自己的亲生母亲,其他兄弟究竟怎么想的,又准备如何处理呢?在李玉珍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代瑞英的大儿子家。谁知双方一见面,就火药味十足。

    【同期声】

    围绕母亲的房产和存款争吵不休

    【正文】

    这样争下去不是办法,暂且抛开钱物,对于老人的赡养问题,大儿子是个什么态度呢?

    【同期声】

    大儿态度蛮横,很不讲理

    记者(老人这么大年纪了是吧)

    代瑞英的大儿子(你别弄些这个,这时候就来这个,分东西的时候怎么就不讲了,我没多分东西)

    记者(老人如果一分钱没有,你不养老了吗,你是儿子呀)

    大儿子(没有东西,她把东西都给别人了再让我养老)

    代瑞英(你想要钱,就能这么说)

    大儿子(嗯)

    【正文】

    话没说完,大儿子一甩门回了屋。眼见大儿子这般绝情,老人既伤心又无奈。这里讲不通,接下来,老人又去了三儿子家。

    【同期声】

    现场:又是一番大吵

    【正文】

    眼见双方情绪越来越激动,记者赶紧劝和。一番劝说,三儿子两口子终于平静下来,说到看望照顾老人,三儿子对李玉珍的说法,不认同。

    【同期声】

    非正常拍摄 三儿子(我虽然是个儿子,虽然我一分钱没分到,但对老人绰绰有余,只有多没有少,老人到我家里,吃饭睡觉我都陪着,现在也可以)

    【正文】

    三儿子说,赡养孝敬老人,自己没有意见,但是对大姐李玉珍的做法,他不认可。

    【同期声】

    非正常拍摄 三儿子(如果说我是俺姐姐,应该把这个责任自觉承担起来,这个房子如果(当初)给了我,我可以说肯定不用他们(管),我自己全部承担)

    记者(是指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呢还是(包括)赡养)

    三儿子(全部,如果是我,我就全部承担)

    【正文】

    得,说来说去,还是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那其他孩子又是个什么想法呢?四儿子联系不上,小儿子不在家,只能用电话联系。

    【同期声】

    电话采访 小儿子(我现在还给赡养费,谁说我不养老,我的房子都让俺母亲要回去,给俺姐姐了,行了行了,不用说了)挂机

    【正文】

    钱、房子,房子、钱,一圈问下来,所有人的话里话外,都集中在这上面。老人辛苦一生,难道就换来这么个结局吗?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惨烈车祸1死3伤 奥迪A6撞飞8米爆炸起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