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2010河南行> 头图 > 正文

网上看河南采风团启程 第一站走进郑州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25 22:41:1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网上看河南郑州市情说明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24日上午,第九届“网上看河南郑州市情说明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知名网站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网上看河南”郑州之行的活动,重点展现巩义市、郑东新区、惠济区等地产业聚集发展的新面貌。

    据介绍,郑州是一座开放型和极具发展活力的城市。郑州是我国中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郑州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与11个国外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郑投资兴业,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郑州落地生根。郑东新区CBD(中央商务区)曾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CBD”称号。郑州市先后成功举办了第18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世界传统武术节、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国科协年会、中博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亚洲艺术节、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重要节会展会,充分展示了郑州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近年来,郑州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2009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3300亿元,居全国省会城市第9位;地方财政总收入521.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01.9亿元,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将按照“构建大交通,带动大物流,形成大产业,推动大服务”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和生态型、创新型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按照《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至2020年,郑州市域总人口达1100万人,城镇人口880万人左右,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0000亿元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0万元左右,城市化水平80%左右,努力走在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当好中原崛起乃至中部崛起的排头兵。(张春慧)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