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谎称拔罐入室行窃 偷走老红军金质纪念章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22 13:12:2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两名男青年扮成医生打着义诊的幌子进入居民家中,一人为老人做“拔罐”,另外一人则借机四处寻找钱财伺机下手。“我82岁的老母亲上了两个男青年的当,被偷走1000多元钱,以及我父亲的抗战胜利60周年金质纪念章。”昨天,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对记者说,他们一家人对此气愤不已。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打着义诊幌子骗老人的事件已发生多起,他们希望其他老年人能以此为鉴,不要再上当受骗。

  

  小偷扮医生上门“拔罐”

    刘女士82岁的老母亲被骗发生在本月18日,当时她独自一人在家,上午9时50分左右,两名男青年来到她家,自称是青岛一家医院的大夫,到社区进行普查,免费为老年人按摩拔罐治病。“我母亲其实没有病,但老人一听免费治疗,想不做白不做,便让两个男青年进了屋。”刘女士说,两个男青年进屋后,让老人头朝着墙角趴在床上,一名男青年拿出一只茶碗,将纸揉成团点燃放在茶碗里,然后将茶碗倒扣在老人背上,同时在老人脖根处使劲按摩。

    就在一名男青年在为老人按摩时,另外一名男青年便起身去翻抽屉,并从开着的抽屉中翻出钥匙,将锁着的抽屉打开,不仅把张大妈放在里面的1000多元生活费全部偷走,还偷走一枚珍贵的抗战胜利60周年金质纪念章,在房间待了半个小时才离去。“我父亲是老红军,后来参加过抗日战争,非常珍惜那枚金质纪念章。没想到父亲刚去世不久,我们却将它丢了。”刘女士气愤地说。

    遇到类似事件请报警

    刘女士告诉记者,两名男青年20多岁,中等个头,一个长脸,一个圆脸。“我母亲现在脑筋还转不过弯来,她觉得男青年看起来还有文化,怎么可能骗她这个老太太呢?”劝说母亲以后见到陌生人不要开家门,但母亲仍旧不听,刘女士对此非常郁闷。“以后再也不敢让母亲一个人在家了!真担心老母亲再被别人骗了。”刘女士说。

    据介绍,民警已到刘女士母亲家做了笔录,并称此类事件从去年起已发生过多起,大都是两名男青年搭档冒充医院大夫上门做义诊,在给老人做针灸或拔罐等过程中,趁机在老人家中偷窃贵重财物,警方提醒说,市民再遇到类似事件请迅速拨打110报警。“我们也希望借自己的教训,通过早报提醒其他老年人不要轻信这类谎言。”刘女士对记者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记者 锡复春)

    ■相关链接 类似骗局真不少

    类似骗局曾在青岛老城区发生过一起。去年11月3日,两名男青年打着免费为老人针灸的幌子,进入嘉祥路92号残疾老太张大妈家中,一人为老人做“针灸”,另外一人则将老人200元钱偷走,两名男青年行骗残疾老太行为遭到众人谴责。

    除了青岛,全国各地发生类似骗局事件真不少。去年4月11日,来自安徽的夏氏兄弟在北京打着免费为老人推拿、拔火罐的幌子进入居民家中,趁机盗窃钱款和贵重物品,连续作案20多起,兄弟二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检方公诉至石景山法院。每次作案时,该团伙都是冒充某医院或者某协会康复中心的大夫,先在小区附近找居民闲聊,打听附近有没有身体不太好特别是有高血压或是心脏病的老人,然后登门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颓废男废屋睡半年被当死尸 暴起吓坏民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