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宝站上世界最高点 登顶珠峰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21 15:02:47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登顶珠峰

上海街头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和行人。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宗晨亮)记者20日从上海市团委青年联合会获悉,经过57天的努力,携带着“海宝”的上海青年世博“海宝”珠峰登山队于17日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由此,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站上了世界最高点。

    记者获悉,北京时间5月17日10时10分成功登顶珠峰后,站在珠峰海拔8800米处的登山队队长许刚对上海世博会

表达了祝愿。他表示,“Better City , Better Life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祝愿2010年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透露,此次海宝珠峰登山队队长许刚是一位登山爱好者,他于去年萌发了带着“海宝”登顶珠峰的想法。随后,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上海市共青团、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并得到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授权和批准。“我们正在考虑以什么形式向社会展示这只登顶珠峰的海宝,”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相关人士介绍道。

    据悉,海宝珠峰登山队的队长许刚此前从未攀登过珠峰,此次他是与四名西藏登山队队员携手登顶,登山活动总指挥是尼玛次仁,登山队领队是次仁桑珠。这支登山队是今年3月22日正式出征的。目前登山队已顺利返回珠峰脚下。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珠光宝气惊艳世博 千万钻饰照亮比利时馆(图)
下一篇:日本模特秀70万奢华和服 绽放东瀛风情(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