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三板进入倒计时 青岛26家高新企业备选挂牌

来源:-- 2010-05-20 10:57: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获悉,备受关注的“新三板”在我市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5月10日,青岛高新区已经组织成立了券商工作组,助力青岛企业融资上市。目前,青岛高新区已经初步筛选建立26家备选企业,并组织6个中介服务机构工作组全面展开工作。青岛企业试水“中国版纳斯达克”,已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高新区“一区五园”享受政策支持

    今年3月,我市出台了《关于支持青岛高新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支持高新区开展新三板试点工作。通知明确了政策支持的企业范围,即注册地在青岛高新区“一区五园”(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青岛高科技工业园、青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科技街、市南软件园)的高技术公司。

    通过各园区推荐,青岛高新区目前已经初步筛选建立26家备选企业,并组织6个中介服务机构工作组全面展开对接服务工作。按照计划,近期高新区将在各园区分别召开备选企业与券商新三板工作对接洽谈会,并确定首批拟挂牌资格企业。

    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将成最大受益者

    目前,青岛大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受制于规模小等因素,短期内难以进入主板、甚至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新三板”正是针对大量成长型非上市高技术企业股份转让、拓展融资渠道的平台,也被外界理解为“中国版纳斯达克”。

    新三板市场的推出,建立了一条新型的股份转让通道,使国家级高新区内非上市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可以更加有效的吸收风险资本,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重组并购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解决企业只能依靠自我积累发展,难于迅速做大做强的问题。

    试点三年来,新三板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止目前,挂牌企业已超过60家,一批企业通过该系统已实现了股份转让或私募融资。青岛市政府于3月底出台了《关于支持青岛高新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鼓励资助范围及资助额度,规范了申请流程,完善了配套措施。(记者 王安)

    下一页:青岛给予挂牌企业的优惠政策及补助标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