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三板拟本月底亮相 号称中国版纳斯达克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8 07:12:56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记者 盛文德) 昨天,记者从市高新区获悉,市民非常关注的“新三板”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就在青岛建立非上市企业股权投融资平台几天后,非上市企业股权融资的又一形式——青岛“新三板”企业签约挂牌也进入倒计时。青岛市“新三板”协调会议确定5月底促成全市首批企业签约股改,准备在深交所挂牌。目前26家备选企业中已有14家企业获得券商推荐,并力争在5月底促成一批企业签约股改。

    市科技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聘请的6家服务中介机构正在为企业进行审计评估、资格审核、财务分析等工作,为企业股改挂牌做最后准备。在近期举行的青岛市“新三板”工作协调会议上,有关部门已完成中介服务机构业务合作团队组合、拟上“新三板”企业标准、企业试点资格推荐确认办法流程、备选企业准备等工作。目前,已有6个中介服务机构对拟挂牌企业提供资产审计评估、资格审核、法律咨询、财物分析的工作。根据券商推荐制,26家备选企业中已有14家企业获得至少一家券商推荐。近期高新区将在各园区分别召开备选企业与券商“新三板”工作对接洽谈会,力争5月底促成一批企业签约股改。

    一直非常关注青岛“新三板”发展的青岛投资网首席顾问郝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企业上市融资的热情很高,但青岛大多数高新企业受制于规模小等因素难以进入主板、甚至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而“新三板”正为这些企业融资提供了渠道。“新三板”又称股份代办转让系统(俗称中关村),是针对大量非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股份转让、拓展融资渠道的平台,也被外界理解为“中国版纳斯达克”。据介绍,北京中关村2006年正式启动试点非上市股权交易,成功向社会进行了融资,而且,成长性非常好的企业还成功转板登陆了创业板。

    据介绍,被外界理解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新三板”一旦申报成功,青岛高新技术企业有望通过非上市股权交易获得社会注资,而岛城市民也可以通过在三板市场购买股份,投资自己心仪的企业。

    据悉,原“青岛权证”中惟一注册地在青岛高新区的企业——华侨实业,近日受到投资者关注,其在“青岛托管中心”非交易过户报价系统中价格出现稳中有升,最新的买盘为2.00元,前期曾经有过2.10元的成交价格。

    相关链接

    青岛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上“新三板”

    继北京中关村开办非上市企业股权交易的“新三板”后,青岛近期也出台政策鼓励青岛高新区启动“新三板”交易试点,并向国家有关部门递交试点申请。为加快推进我市高新区驻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支持青岛高新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推动青岛高新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又称新三板)。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为注册地在青岛高新区的拟上新三板公司。而为了帮助企业完成相关重组工作,相关部门拟在企业挂牌、土地供应政策、财税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并对企业改制上“新三板”前期费用给予财政补助,每个企业最高补助金额将达到70万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获评国家级驰名商标31件 数量全省排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