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狂风伴暴雨今日袭青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7 06:17:2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岛城各地普降小雨,对缓解我市旱情起到一定的作用。据悉,今天更大的降雨将会降临岛城,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降雨影响,今天岛城的气温会偏低。记者 赵健鹏 摄

    昨天白天,岛城天空阴沉沉的,中午以后,下起了毛毛细雨。风力也随之增大,达到4到5级左右。阴天再加上南风的作用,昨天岛城的气温不是很高,最高气温达15.7℃,最低气温为13.3℃。今天,更大的降雨将会降临岛城,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降雨逐渐停止。

    昨天岛城普降小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岛城各地普降小雨,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区市降雨量为2.9毫米。最大的降水量出现在平度,为15.3毫米,其次是胶南,为13.6毫米,这两个地区的降雨量都达到了中雨水平。

    今有大暴雨并降温

    这次降雨还远没有结束,今天白天到夜间将有一次较大降雨过程,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海上风力也会明显增大,最大风力达到6-7级,明天白天起,雨势逐渐减小并停止。受降雨的影响,今天岛城的气温会偏低,请注意添衣保暖,明天天气转晴后气温将迅速回升。

    据了解,19日,岛城天气为多云转晴,风力柔和,南风3-4级,最高气温回升到21℃。20日在经历一天的晴朗后,21日岛城有可能再次迎来降雨过程。

    一定程度缓解旱情

    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今年以来,由于降水时空分布比较均匀,我市基本没有出现旱情。但自5月以来,全市降水量较小,没有一次有效降水过程,胶州、胶南局部地区出现轻微的干旱。从5月11日的墒情监测结果可以看出,胶南、胶州大部、即墨北部、莱西北部、西南部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胶南东部沿海地区发生中度干旱。所以,这次降雨对缓解旱情可起到一定的作用。(记者 许芳 通讯员 李庆宝)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8000多人被困
下一篇:居民砸墙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