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军飞机撞鸟群18处受损 安全返航创奇迹(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0 06:42:41 羊城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战机被撞出大洞

领航员临危不惧

    暗夜,轰炸机与鸟群相撞飞机18处受损,飞行员冷静处置安全返航创奇迹

    北京消息 据央视报道:夜里,大型轰炸机飞临靶场上空,弹舱已开,轰炸总开关已接通,训练弹一触即发……突然,战机遭遇鸟群撞击,前舱挡风玻璃、左机翼、左侧水平尾翼、左发动机一级导向器叶片叶背等多处严重受损,第一领航员负伤。空军航空兵某团秦军机组临危

不乱、密切协同、成功处置这一空中特情。

    日前,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轰炸飞行训练,轰炸机到达指定空域,进入投弹准备。

    第一领航员曾超群: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像爆炸一样。

    机长秦军:我撞鸟了,正前风挡,比较严重。

    指挥员谯建:注意保持好状态。

    鸟群的撞击导致飞机18处受损,机长秦军没有慌乱,他指挥机组迅速地收起弹舱,关闭轰炸总开关,在完成一系列空中特情处置后,驾驶受损战鹰平稳降落在机场。

    事后,有关部门专家现场察看战机受损情况后说,鸟群夜间撞击战机造成如此严重的大面积损坏,实属罕见,秦军机组沉着应对这一险情创造出我国空军应急处置空中特情的又一奇迹。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马英九称大陆已口头搁置统一要求 国台办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