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胶囊公寓出豪华版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7 16:01:27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对情侣住进“豪 华版”胶囊公寓。

    设计建造胶囊公寓的黄日新老人又发布新“作品”,昨天,他向本报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建造的“豪华版”胶囊公寓。这个位于二环内的“豪华胶囊”不仅使用面积翻了几十倍,还有客厅、阁楼、厨房和洗澡间。黄日新说,这些胶囊公寓不怕租房新政策出台,此外,他还考虑将原来位于六郎庄的胶囊公寓搬至清华大学附近。

    “豪华版”胶囊公寓位于安定门后肖家

胡同,是由平房改造的。这个有72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房屋本是黄家私房,他花了18万重建,自己设计装修,建成了可自由组合的四套“豪华”胶囊公寓。走进公寓,左手边是厨房和洗澡间,热水器、洗衣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再往里走,左右分别有两个防盗门,将房间分成两个单元,每个单元里有一间容纳了双人床的“胶囊”和一个可单独出租的阁楼,“胶囊”外是公共空间,整套房间可以拆成4户分别出租。

    现在,左手边的两套被一对情侣租住,他们连阁楼一起租下,每月租金是1900元。“我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房子的,这里离我演出的地方近,又有几道防盗门,比较安全,所以我选择住在这里。”租房者小田已经和女友在这里住了3个月,楼下的“胶囊”他用来存放乐器,阁楼被布置成卧室。

    黄日新说,这里的房租虽然贵,但性价比要比六郎庄的“胶囊”高。“小田租的大概40平方米,每平方米合47元。六郎庄的"胶囊"每个只有2平方米,每平方米约125元。”黄日新表示,前几天公布的《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中规定,租住成套住宅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7.5平方米,租住平房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这个“豪华版”胶囊公寓完全符合。“六郎庄的"胶囊"不符合这个规定,我已经在清华大学附近选好新址,准备重建。那里还是平房,重建之后将会达到标准。” (来源: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墨尔本僵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