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校门口整治交通违法 每天安排民警在校门口值勤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06 15:01:0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孩子上学交警保驾护航 交警部门开始逐校逐园摸排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每天安排民警在校门口值勤

    从昨天开始,李沧区的区机关幼儿园、李沧路小学等21所路况复杂的学校,全部实行了交警护校行动,李沧交警大队每天安排精干执勤民警在校门口早晚护送学生上学、放学。

    幼儿园来了警察叔叔

    昨天上午7时20分许,李沧交警大队的3名民警和两名协警员赶到青峰路上的经委幼儿园。民警

站在马路中央,指挥车辆避让家长和孩子们,协警员也吹着哨子,让孩子们快速过马路。30分钟后,看到孩子们安全入校后,交警才撤离现场。

    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光明说,经过调查,他们选取了辖区21所位于主干道及路况较为复杂的学校、幼儿园,在当天启动了“护校”行动,这项活动将持续下去。

    记者随后从市南、市北、四方等交警大队获悉,他们也采取了安排民警和协警员护导等措施,并且全面检查校车状况,对学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校门口整治交通违法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他们下发了有关通知,近期,南方和我省潍坊等地先后发生暴力伤害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社会影响极坏。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交警支队决定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交警支队要求12区市交警部门全面落实“一校一警一协警”勤务制度,市区、五市的城区要落实执勤民警实名制,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期间,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疏导和维护。农村地区要协调教育等主管部门,落实协勤护校力量。

    交警支队还要求各区交警部门集中整治学校门前及周边交通秩序混乱、乱设停车场和“黑校车”、“黑出租”揽客营运及其他危及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的问题,推进中小学校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进程。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已经从昨天开始逐校、逐园,细致摸排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安全隐患,交警支队已经成立督查组,检查对各单位措施落实情况,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电子眼正在推进中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我市要在市区169所中小学周边安装交通安全智能管理系统。管理系统包括信号灯、视频探头、抓拍系统和测速设备。目前,安装正在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今起,市民发现校园周边有乱停乱放、校门口闯红灯,不避让师生正常过马路等违法行为的,或者是发现校门口的交通设施损害要更换的,可及时拨打122反映。

    陈勇 刘杰 姜平海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区校园扎紧篱笆 市南:门卫盯紧学校大门